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聖保羅座堂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聖保羅座堂(英語:St Paul's Cathedral;另譯為聖保羅大教堂),是英國聖公會倫敦教區的主教座堂,坐落於英國倫敦市巴洛克建築的代表,以其壯觀的圓頂而聞名[1]。現存建築建於17世紀。

原址教堂最初建立於公元604年,早期建築多次遭火災與海盜破壞,直至1087年後情況才有改觀,教堂首要新建築於1148年完成,而後維持了數百年的榮境,在中世紀成為信仰中心。

十六世紀宗教改革的浪潮中,原本的聖保羅教堂(哥特式建築)從建築結構到內部組織都受到了強烈的衝擊,1561年閃電擊中了教堂代表性的尖塔,火焰毀損了主要木造結構,雖有修復計劃,又因內戰停擺並未完成。1650年代,建築已處於嚴重失修的狀態,直至1666年倫敦大火,教堂建築幾乎付之一炬。

1675年教堂開始重建,主要建築師為克里斯多佛·雷恩,修建完成的主要外部樣式即為現在所見的巴洛克式樣貌。

前身

倫敦主教區成立於604年,位於拉德蓋特山,同時第一座聖保羅大教堂也由肯特的艾塞爾伯特建立起來,供奉聖保羅。第一座大教堂可能是在7世紀末被毀,然後重建。第二座大教堂又在961左右年被維京人摧毀,隨後建起了第三座聖保羅大教堂。決策無方者埃塞爾雷德葬於此地,1087年倫敦發生火災,教堂被燒毀[2]

威廉·卡姆登曾說在更早以前,這裡還有一座祭祀狄安娜的羅馬神廟。但後來克里斯托弗·雷恩修造新聖保羅時並沒有發現任何神廟遺址,現代考古學家也不再支持卡姆登的說法。

現在的聖保羅

在1661年,克里斯多佛·雷恩就曾建議政府修繕老聖保羅,認為應該把內外替換成古典主義風格,把原先的高塔被替換成圓頂。老聖保羅被毀後,雷恩在1669年1月30日為政府委任修造新的聖保羅大教堂,這是雷恩修復過的倫敦大火中被毀的50座教堂之一。1708年10月26日教堂封頂,議會在1711年12月25日(聖誕節)正式宣布建築完工。但實際上建築工作在之後的幾年裡一直在繼續,1720年代教堂頂上的雕塑才安好。這場工程花費極其高昂,1716年時已達1,095,556鎊(合2018的£1.61億)。

視頻

聖保羅堂詩班合唱《平安夜》

<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