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粗點心戰爭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粗點心戰爭
圖片來自gnn.gamer.com.tw

粗點心戰爭》(だがしかし)是由日本漫畫家琴山繪製的日本漫畫作品,連載於小學館週刊少年Sunday》,從2014年30號起開始連載,2018年20號正式完結。單行本全11卷。

動畫方面,由《週刊少年Sunday》在2015年43號宣布改編成電視動畫,首播時間在2016年1月至3月。2017年8月宣布決定製作第2期,2018年1月至3月首播。

登場人物

主要人物

鹿田九|鹿田 ココノツ(しかだ ココノツ)|聲:阿部敦[1]
男主角,鹿田粗點心店老闆鹿田洋之子。15歲,高中一年級生,夢想是成為漫畫家。
雙親離異,現時和父親同住。被豆、沙耶、鄰近地區的孩子暱稱「椰子(台灣繁體版翻譯為阿九)」。雖然嘴上說不想繼承粗點心店,但對粗點心有極為豐富的知識。喜歡的女性類型是巨乳女性。不習慣喝咖啡,但喜歡沙耶沖泡的咖啡(認為沙耶沖泡的咖啡適合放糖,甚至可以安然飲盡被沙耶丟進很多方糖的咖啡),不喜歡酸的食物。因為父親和螢的緣故開始學習更多有關粗點心的事情。玩粗點心童玩時抽獎運甚佳,但不擅長講求技巧的童玩。
邂逅螢後,逐漸嘗試將螢和沙耶融入漫畫創作的原型。初次參加漫畫素人徵選時,獲得沙耶和尾張一的支持協助於兩週完工,但被評審以「注意力和敘事能力不足」為由退件,失落之餘被螢安慰。
故事後期,接獲評審告知自己參賽的漫畫獲得獎勵賞與3萬日圓獎金的訊息,向尾張一、豆、沙耶、螢分享這件喜訊,獲知螢將離去,遂向其表達自己的心聲。最後九的漫畫如願獲得漫畫雜誌刊載但多度休刊,被漫畫編劇原林建議修改劇情設定,向父親表態自己不會繼承家裡的點心店,亦告訴沙耶自己須對未來深思熟慮,於升上高中三年級的夏天和螢再度相會。
名字裡的九(ココノツ)和日語裡的椰子(ココナツ)讀音相近,本人亦曾以此調侃自己的名字。
枝垂螢|枝垂 ほたる(しだれ ほたる)|聲:竹達彩奈
本作女主角,日本知名的粗點心公司「枝垂公司」(枝垂カンパニー)社長的千金,特徵是穿著歌德蘿莉風格的洋裝、紫色短髮和多重環紋的藍色雙眼,還有豐滿的上圍。
平時性格天然呆,但論及攸關粗點心的事情就會燃起鬥志,甚至會為了考究粗點心的事情出國考察。將來會繼承家業,夢想是打造世界第一的點心工廠。為了把鹿田洋挖角到枝垂公司,大老遠地從都市過來,不斷勸誘九繼承家業。喜歡炸薯片包裝的吉祥物「炸薯君」。非常喜歡吃粗點心,買到粗點心的當下就會忍不住立刻吃掉,但是酒量差到連品嘗無摻酒精的仿酒口味粗點心也會產生醉酒情況,玩抽獎性質的粗點心童玩抽獎運不佳。九將其評為「有著成人的身體,卻是小孩般的頭腦」。
相當擅長挑版畫,和她哥哥一樣害怕風箏漫畫第142話。獲知九參加徵選的漫畫獲獎後,向九表達祝賀兼趁機告白,告知父親將在8月卸任枝垂公司代表,自己將面臨接任公司或自立公司的抉擇。最終話再度於夏天光臨鹿田粗點心店和九再會。
姓名裡的「枝垂」和「螢」分別象徵春季(枝垂櫻)與夏季(螢火蟲)。
鹿田洋|鹿田 ヨウ(しかだ ヨウ)|聲:藤原啟治
鹿田粗點心店第八代老闆,鹿田九的父親,粗點心業界的名人。特徵是右額上有一道傷疤,肌肉意外地發達(特技是控制背肌形成ポッチ君的臉)
自幼便在家族經營的鹿田粗點心店成長,很執著粗點心店的將來;但由於單憑經營粗點心店營收有限,所以有時會在外兼差(例如擔任泳池救生員)賺取收入,也會在祭典攤位販售もんじゃ焼き。妻子返回娘家後,仍思念著和妻子度過的時光。雖然不擅畫圖和敘述故事,但對於漫畫作品會提出專業性的見解,認為九的漫畫作品過度理想化,極力要求九繼承家業成為粗點心店的店主。和螢初見面便十分投緣。被螢指出「擅於和客人交流和締結羈絆,有著經營粗點心店的才能和適應性」。
喜歡飲酒,經常喝至酩酊大醉的程度,仰賴汽水糖解宿醉。初始時反對進入枝垂公司,但是螢提及讓九接續經營店鋪的想法轉而贊同她的觀點,後來甚至會關心九和螢的情感發展。為了推銷自家粗點心而開始在YouTube上傳粗點心介紹影片,但自身敘事技巧差導致影片乏人問津;遂上傳九詳解粗點心的影片,反獲得粗點心愛好者意外的迴響。
和經營大阪燒攤的玉井玉子是多年至交。故事尾聲,面對九執意不繼承家業一事雖感到不滿,仍在九的漫畫獲得連載後,暗底閱讀其創作的漫畫且露出會心微笑。
遠藤豆|遠藤 豆(えんどう とう)|聲:鈴木達央
鹿田九的青梅竹馬,沙耶的雙胞胎哥哥。留著金色短髮,時常戴著墨鏡。家裡經營「遠藤咖啡店」。
稱呼九「椰子(台灣繁體版翻譯為阿八)」,喜歡巨乳女性;與九的學習成績不佳,故兩人必須在暑假期間做暑期補修。平常看似輕浮,喜歡追求異性,情緒激動時墨鏡會自行破碎,但其實有著替朋友著想和義氣的一面。特別調侃沙耶單戀九的事情,經常因為無意間踩到她的禁忌底線和其他事情,招致被她痛扁的下場。螢被沙耶帶回自家沐浴更衣時,意外撞見剛出浴的螢,此後開始深入瞭解粗點心的事。因為偶然間留意沙耶閱讀的雜誌,從此對於有占卜性質的粗點心和童玩產生興趣。出乎意料地擅長製作文字燒,不喜歡酸的食物。
故事尾聲,豆、沙耶、紅豐在九的漫畫開始連載後,成為其忠實讀者。

故事大綱

「鹿田粗點心店」(シカダ駄菓子屋)開設在某個半島的沿海上,粗點心|駄菓子店老闆鹿田洋的兒子鹿田九夢想成為漫畫家,他的父親卻希望他繼承家業。某日,枝垂企業千金枝垂螢突然造訪,她企圖挖角鹿田洋到她的企業,兩人便達成交換條件:只要九能繼承家業,洋便會到枝垂企業任職。於是枝垂螢開始用各種手段希望九能夠繼承家業,雙方以粗點心為主軸所發展的戀愛喜劇就此開始。

參考文獻

  1. 阿部敦,mzh.moegirl.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