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箭牌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箭牌
圖片來自華人百科

箭牌股份有限公司[1] [2] ,(Wm. Wrigley Jr. Company)是世界上主要的口香糖生產商。

簡介

箭牌,其產品在超過180個國家發售,並在14個國家設廠生產。

箭牌公司是全球糖果業界的領導者之一和世界上首屈一指的口香糖生產商及銷售商,全球銷售額超過40億美元

箭牌公司在全世界擁有19家工廠,聞名於世的箭牌產品行銷180多個國家。其中三個主力品牌

  • "綠箭"(Doublemint)、
  • "白箭"(Wrigley's Spearmint)、
  • "黃箭"(Juicy Fruit)。

箭牌公司總部設在美國芝加哥。矗立於芝加哥河畔的箭牌大廈始建於1920年,1924年竣工後一直是美國芝加哥的標志性建築,氣勢恢宏。

箭牌公司1919年即已成為公眾公司,其股票從1923年起在紐約證券交易所掛牌交易。

發展歷史

箭牌於1891年在美國芝加哥成立,本來從事銷售肥皂發粉;但於翌年隨產品附送口香糖促銷後,發現口香糖的生意大有可為,便轉型成為口香糖生產商。

「箭牌」創辦人William Wrigley是個非常傳奇的人物,一開始為了繼承家業,在美國各地兜售香皂,並在一場買香皂送烘焙發粉的促銷活動中,偶然發現賣發粉竟然比較賺,因而轉向烘焙業。隨後,他又在一次買發粉送口香糖的活動中,發現了口香糖這門好生意,促使他在1893年毅然決然地拋棄本業,創立箭牌口香糖。

1970年至1972年,箭牌進入大中華區市場,並成立香港分公司。

  • 箭牌大中華分公司位於香港鰂魚涌英皇道979號太古坊多盛大廈23樓。
  • 箭牌在台灣子公司「台灣留蘭香股份有限公司」,是箭牌唯一授權在台灣生產的公司。
    • 箭牌口香糖之所以會出現在台灣,全要歸功於日本石黑商會在1916年將箭牌代理進台灣。
    • 回憶起小時候在家吵著要吃口香糖時,老一輩的人總說我是「討債囝仔」,只因在他們印象中,當年一條新台幣5元的青箭,就等於是一家五口兩天份的早餐錢,重點是它還只能嚼不能吞,一點飽足感都沒有,是有錢人家才能獨享的奢侈零嘴。
    • 直到70年代末,青箭被「留蘭香公司」正式引進台灣後,我們才能用如此平實的價格買到它。前一陣子,青箭口香糖更因PTT上一則「黃白箭口香糖去哪裡了? 」的問卦文再度竄紅,引來無數七年級生分享自己跟箭牌口香糖的回憶,就連隱藏版的肉桂口味紅箭也被挖出來,更有網友敲碗表示,希望留蘭香公司能再推出包含3種口味的懷舊組合包。
  • 箭牌在中國大陸的子公司:瑪氏箭牌糖果中國(前稱箭牌口香糖有限公司)位於中國廣東廣州

2008年10月6日,瑪氏食品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高盛以每股80美元現金,斥資230億美元收購箭牌;其中瑪氏出資110億美元,其他資金分別由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高盛和摩根大通提供。

2016年10月6日,瑪氏食品向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回購箭牌剩餘20%股份。

2016年10月6日,瑪氏食品將旗下巧克力和箭牌業務部門合併,成立瑪氏箭牌糖果(Mars Wrigley Confectionery)。

產品系列

外部連結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