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糖果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糖果[1] [2]糖果糕點的一種,泛指以糖類為主要成份的一種零食

在歐美國家,巧克力口香糖很多時也會被視為糖果的一種。而在亞洲文化,糖果是僅指使用黑砂糖麥芽糖去製作的產品。

古時候,歐美甚至有使用蜂蜜為原料來製作糖果,但因為蜂蜜成分過多,製程不容易控制,而不適用工業化生產

水果堅果類等食物,在其表面裹上糖衣,則稱為甜食(如糖葫蘆)。

成份配料

影響健康問題

蛀牙

糖果的糖份會附著於牙齒的表面,導致牙菌斑滋生,進而產生蛀牙

升糖指數

糖果大多具有較高的升糖指數,升糖指數越高的食物,食用後越容易使血糖升高,這代表攝入後血糖會迅速上升。這對於糖尿病患者需要小心。

噎死

有些軟糖果凍,可能過於大顆,對於幼童可能發生未咀嚼就直接吞食的情況,因而堵塞呼吸道而致命。[3]

主要糖果種類

參考資料

  1. 糖果-2020人氣推薦,露天拍賣
  2. 夢見糖果,itsfun
  3. 近年果凍噎死案例及判決. 自由時報. 2010-05-16 [2013-09-02]. 

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