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愛絲維婭·雷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艾西瓦婭·雷

原圖鏈結圖片來自stylecraze
出生 Aishwarya Rai
(1973-11-01) 1973年11月1日(50歲)
印度芒伽羅市
國籍 印度
語言 印地語圖陸語英語馬拉地語泰米爾語[1]
職業 演員、模特兒
活躍時期 1991年至今
信仰 印度教
配偶 阿彼錫·巴克罕(2007年結婚)
兒女 阿拉迪雅·巴克罕

艾絲維亞·莉英語:Aishwarya Rai印地語ऐश्वर्या राय,1973年11月1日);婚後冠夫姓為:艾絲維亞·莉·巴強(Aishwarya Rai Bachchan)是著名的印度女演員、模特兒及世界小姐,亦是寶萊塢知名度高及十分受歡迎的影、視、歌、舞巨星。艾絲維亞獲得2個印度電影觀眾獎最佳女演員獎項、2009年獲得印度政府頒發的蓮花士勳章(Padma Shri)及2010年法國政府的法蘭西藝術與文學勳章(Ordre des Arts et des Lettres)。她的成名作為1999年的《何日君能知我心》(Hum Dil De Chuke Sanam)以及2002年的《胭脂淚》(Devdas)。

艾絲維亞先成為1994年的印度小姐亞軍並後來獲得1994年度的世界小姐后冠,在2000年,被選為最美麗的世界小姐。她曾多次被媒體稱為「世界上最美麗的女士」(the most beautiful woman in the world)。根據報導,好萊塢女星茱莉婭·羅伯茨曾經在戛納電影節中讚美她是世界上最美麗的女士。艾絲維亞曾在歐普拉脫口秀(The Oprah Winfrey Show)、六十分鐘時事雜誌早間秀(The Early Show)中接受訪問,也被大衛·萊特曼譽為世界上最偉大的明星。她在銀幕後亦積極參與不同的慈善活動及機構,艾絲維亞是聯合國艾滋病聯合規劃署(UNAIDS)的其中一位親善大使(Goodwill Ambassador)。

早年生活及模特兒事業

艾絲維亞出生於印度南部卡納塔克邦芒伽羅市一個自稱為剎帝利賓特社區。她父親Krishnaraj是一名海洋生物學家,母親Brinda是一名家庭主婦。艾絲維亞亦有一名是工程師的胞兄Aditya。她的價值觀及生活方式均受她家庭影響;即使艾絲維亞後來成名,她依然維持虔誠的生活。

她其後舉家搬到孟買居住並在當地中學Arya Vidya Mandir High School就讀。艾絲維亞之後分別在Jai Hind College及DG Ruparel College學習。青少年時期,艾絲維亞曾經接受5年的印度古典音樂及古典舞蹈訓練。她天性聰明,能說流利的英語及五種印度方言。艾絲維亞在中學校時已經以其姣好美貌經常出任雜誌的封面模特兒。她曾立志成為一名醫生,後來打算成為一名建築師。1990年,十七歲的愛絲維亞莉進入大學建築系讀書,並繼續兼職做模特兒。一年後,她決定放棄學業,成為全職模特兒。她亦出現在著名美國雜誌《時尚》上。1993年,艾絲維亞在和寶萊塢男星阿米爾·罕演出百事可樂的電視廣告後開始得到公眾注意。

世界小姐

1994年,艾絲維亞參加印度小姐選美,雖然她在決賽中以零點幾分數敗於後來榮獲當年環球小姐蘇絲米塔·森(Sushmita Sen),由於當時森被安排參加環球小姐比賽,因此她得以「印度小姐」第二名的身份獲得世界小姐的參賽資格。

同年,她參與在在南非共和國太陽城舉行的第四十四屆世界小姐比賽,87國佳麗雲集,決賽中艾絲維亞一出場便以非凡的儀表和翩翩的風度艷驚四座,而她對評委的問題也用嫻熟在英語輕鬆對答如流,並博得觀眾如濤般的掌聲。最後眾望所歸榮獲當年世姐桂冠並被評為「最上鏡小姐」(Miss Photogenic)及榮獲亞洲及大洋洲最上鏡小姐(Miss World Continental Queen of Beauty − Asia and Oceania)的頭銜。

演藝事業

艾絲維亞在1997年拍攝了她第一部電影並很快就以出色演技與能征服億萬印度觀眾的心。她主演的電影獲得好評不斷,三年後即奪得寶萊塢印度電影觀眾獎最佳女演員」大獎。以後她一直活躍在銀幕上,經常與其他寶萊塢名演員如沙·茹克·漢瑪都麗·迪西特阿彼錫·巴克罕等人合作演出精彩大片。她不但成為印度的影后,也漸漸菲聲四海。

2006年,在澳大利亞墨爾本舉行第十八屆英聯邦運動會,比賽組織委員會特別邀請愛絲維婭莉代表下一屆的主辦國印度,在閉幕式上以熱情奔放的印度舞運動員們和廣大觀眾們助興。她出場僅十五分鐘,據說因此得到報酬三千萬印度盧比(3 crores,約折合當年五十萬美金),不論此消息真實與否,由此司看出她的「舞藝超群」和絕對不菲的超級明星身價。

相關影片

Kajra Re - Full Song
Aishwarya Rai's EXCLUSIVE Never Seen Before GRACEFUL DANCE from the sets of Radhey Shyam Sita Ram
Aishwarya Rai on the Oprah Winfrey Show (Interview)
Aishwarya Rai Bachchan Becomes HeIpIess Mother As Daughtar Aradhyaa gets SCAR€D of MlDlA

參考文獻

  1. "Aishwarya Rai is a linguist". The Times of India. 1 September 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