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世界小姐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世界小姐Miss World)是一年一度的國際選美比賽中的獲勝者。於1951年由愛瑞克·莫里在英國南岸創立,是世界四大選美活動之一,其他比賽為環球小姐國際小姐地球小姐[1]

歷史

第二次世界大戰後,愛瑞克·莫里決定為二戰後死氣沉沉的世界送去一股清新的空氣。而恰好在英國南岸市舉辦不列顛展〔Festival of Britain〕,這給了愛瑞克·莫里靈感舉辦世界小姐國際選美比賽。

到比賽

冠軍肯笙妮雅·蘇恩諾娃

設有沙灘決賽(Beach Beauty Final)(又稱比基尼決賽),超模決賽(Top Model Final)才藝決賽(Talent Final),體育競技決賽(Sports Final)和美麗心智決賽(Beauty with a purpose Final)。

候選人

分地區競賽。有北歐地區、南歐地區、亞太地區、加勒比地區、美洲區和非洲地區。

其中由每一個國家推選其最美麗的小姐參賽,而後各國小姐將在五項比賽中展示最美的一面,最終由評委評出世界小姐。

爭議

自從世界小姐設立以來,一直成為各界爭議的對象。

  • 在1970年競選,婦女解放運動示威者在比賽進行期間向倫敦皇家阿爾伯特音樂廳講台投擲麵粉彈,令主持鮑勃·霍普短暫受驚。
  • 1974年冠軍Helen Morgan 被揭發其為單親母親,在奪得冠軍後四天被迫放棄。
  • 1976年,多個國家抵制世界小姐,因南非主辦單位同時派出白人和黑人代表。
  • 1996年,印度班加羅爾爆發大規模抗議,反對在當地舉行的競選。結果主辦機構將賽事保安措施加強,泳裝攝影環節轉移到塞舌爾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