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心花路放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心花路放》是2014年9月30號上映的一部影片,該片由寧浩執導,由黃渤、徐崢等主演。

  • 導演: 寧浩
  • 編劇: 岳小軍 / 邢愛娜 / 孫小杭 / 董潤年 / 章笛沙 / 張藝凡
  • 主演: 黃渤 / 徐崢 / 袁泉 / 周冬雨 / 陶慧
  • 類型: 喜劇 / 愛情
  • 製片國家/地區: 中國大陸
  • 語言: 漢語普通話 / 粵語 / 雲南方言
  • 上映日期: 2014-09-30(中國大陸) / 2014-09-06(多倫多電影節)
  • 片長: 118分鐘
  • 又名: 玩命邂逅 / 玩兒命邂逅 / 心花怒放 / Breakup Buddies*[1]

電影介紹

電影簡介

《心花路放》是2014年9月30號上映的一部影片,該片由寧浩執導,由黃渤、徐崢等主演。電影《心花路放》講述了在生活中遭遇了情感危機的耿浩(黃渤飾),陷入難以自拔的痛苦之中,好基友郝義(徐崢飾)為了幫助他擺脫痛苦,帶着耿浩開始了一段非常搞笑的瘋狂的獵艷之旅。影片上映後,首周票房超6億,成為史上最快突破6億票房的華語電影。票房總計11.67億, 登2014年度國產電影榜首。

劇情簡介

二手音響商耿浩(黃渤 飾)婚姻失敗,他想用錘子爆小三(李晨 飾)的頭,卻遲遲沒有勇氣,幸虧在劇組做製片的兄弟郝義(徐崢 飾)及時發現自暴自棄的耿浩,他決定帶着耿浩開啟一段「治癒之旅」。於是一對好基友帶着一隻狗上路,邂逅三千公里的「桃花」。「阿凡達女郎」(陶慧 飾)、「殺馬特」周麗娟(周冬雨 飾)、「白富美」(張儷 飾),各式各樣的女人接連登場,耿浩一路艷遇一路療傷。時光倒轉,5年前的此時,大齡文藝女青年(袁泉 飾)因為聽了一首流浪歌手耿浩的歌,毅然前往大理……在經歷一連串奇葩遭遇之後,大家都放下了心裡的「陰影」,找到了通向幸福的道路。*[2]

角色介紹

耿浩

過氣歌手,生活不得志,老婆又有外遇,傷心欲絕的他意圖揣着斧子想去砍第三者,好在被哥們潘肖拉住。聽從了不着調的潘肖的「騷主意」,兩人踏上了通往麗江的獵艷之旅,想要用一段新感情來擺脫痛苦,可惜一路發生了一系列他們始料不及的奇葩又令人捧腹的事故.....

耿浩的扮演者:黃渤 黃渤,1974年出生於青島一知識分子家庭,其特殊的草根形象及天然語言天賦,曾有駐唱歌手、舞蹈教練、影視配音、主持人等豐富人生經歷,真實質樸的專業表演,戲路廣的他,每一小人物都深入人心。畢業於北京電影學院的中國著名演員、金馬影帝,有着「卅帝」之稱。 2000年出演首部影視作品《上車,走吧》,隨後參演了《大腳馬皇后》......

潘肖

耿浩的好哥們,不着調兼不靠譜,慫恿了耿浩一同前往麗江獵艷,全程兩人「互虐」的戲碼令人捧腹不已。

潘肖的扮演者:徐崢 徐崢,1972年4月18日出生於上海,中國內地男演員、導演。1994年畢業於上海戲劇學院。1998年出演話劇《股票的顏色》獲得第十屆白玉蘭戲劇獎最佳男主角獎。2000年參演《春光燦爛豬八戒》飾演豬八戒走紅;2002年參演《李衛當官》飾演李衛。2012年,主演電視劇《大男當婚》。2006年在電影《瘋狂的石頭》客串反派馮董。

痴情闊少

痴情闊少的扮演者:李晨 李晨(Jerry Lee),1978年11月24日生於北京,中國內地演員、監製、賽車手,17歲考入藝術學院。1997年主演《十七歲不哭》中的簡寧出道。2010年出版了第一部文學著作《晨光倒影》。同年監製並主演了以自己小說為劇本雛形的熱播劇《北京愛情故事》,並在2013年央視春晚上演唱插曲《嘀嗒》。

康小雨

康小雨的扮演者:袁泉 袁泉,中國內地女演員、歌手。1977年10月16日出生於湖北省荊州市,畢業於中央戲劇學院1996屆表演系。2009年和夏雨結婚,2010年生下女兒。 1999年參演首部電影《春天的狂想》,憑藉飾演的周小玫一角獲得第19屆中國電影金雞獎最佳女配角獎。2003年憑藉電影《美麗的大腳》獲得第26屆大眾電影百花獎最佳女配角獎。

極品前任

極品前任的扮演者:夏雨 夏雨,1976年10月28日生於山東青島,畢業於中央戲劇學院本科,中國男演員。1994年主演《陽光燦爛的日子》,憑藉該片獲得了威尼斯國際電影節最佳男演員、新加坡國際電影節最佳男演員、台灣金馬獎影帝。1998年主演胡安導演的電影《西洋鏡》。2000年與梁詠琪、姜武、陳實主演《我的兄弟姐妹》。2002年主演電影《警察有約》......

莎莎

莎莎的扮演者:馬蘇 馬蘇,中國影視女演員,1981年02月17日出生於黑龍江省哈爾濱市。1998年畢業於解放軍藝術學院舞蹈系,並拍攝多部廣告。2003年畢業於北京電影學院表演系,在2002年大一期間接拍《大唐歌飛》飾演女一號許合子,從而進入演藝圈,於2003年畢業於北京電影學院表演系,隨即出演青春偶像劇電視劇《夏日裡的春天》

周麗娟

周麗娟的扮演者:周冬雨 周冬雨,1992年1月31日出生於河北省石家莊市,畢業於北京電影學院2011級本科班,中國內地影視女演員。2010年,因主演張藝謀執導電影《山楂樹之戀》被觀眾熟知,並憑藉此片獲得第14屆中國電影華表獎優秀新人女演員獎、第56屆西班牙巴利亞多利德國際電影節最佳女演員等。2013年,主演古裝電影《宮鎖沉香》。

小北

小北的扮演者:焦俊艷 焦俊艷,1987年5月6日出生於安徽省,畢業於北京電影學院表演系,中國內地女演員,北京拾捌文化經紀有限公司簽約藝人。2009年首次出演愛情片《肩上蝶》受到關注,2011年在愛情電影《失戀33天》 中飾演馮佳期。2012年接拍電視劇《新編輯部故事》《杜拉拉之似水年華》被觀眾熟知。*[3]

獲獎情況

第15屆華語電影傳媒大獎 (2015)

觀眾票選最受矚目電影(提名)

第1屆豆瓣電影年度榜單 (2014)

最受關注的院線電影(提名)


10月最受關注電影*[4]

相關視頻

心花路放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