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二代妖精之今生有幸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二代妖精之今生有幸
圖片來自pixnet

二代妖精之今生有幸是一部科幻喜劇片,講述隱藏在現代城市的妖精二代與人類共同生活所發生的各種光怪陸離的故事。該片於2017年12月29日在中國大陸上映。[1]

劇情簡介

身負巨債的動物飼養員袁帥(馮紹峰飾),為了還清百萬巨債,他四處與富家女相親,卻誤打誤撞愛上來人界報恩的狐妖白纖楚(劉亦菲飾)。妖怪管理局局長雲中鶴(李光潔飾)為阻止人妖相戀,派魔都小分隊洪思聰隊長(郭京飛飾)捉拿違規狐妖白纖楚,袁帥為了尋回愛人狐妖,勇闖妖界 [2] 。後來幾經波折,袁帥和洪思聰攜手拯救了白纖楚,並打敗了獨裁者雲中鶴,洪思聰也就順理成章當上了妖怪管理局的新局長,並宣布妖和人類可以光明正大地談戀愛,結婚生子。

影片評價

該片是一部有創意的奇幻喜劇片,導演肖洋通過帶動觀眾去發揮觀眾自己的想象力,去刻畫影片涉及的關鍵內容。與此同時,他也獨闢蹊徑地在電影中原創性地塑造了一個既和人類世界類似但又風格獨特的妖怪世界。在現實都市與虛構妖界之間,講述人狐的曠世奇緣。此外,作為剪接師出身的導演,腦洞大開地將自己的優點鑲嵌在電影中,比如:狐妖奔跑躍走於上海魔都的星光與夜晚,既有上海外灘的摩登高樓建築,也有本地煙火氣的陳舊胡同,既有大上海的接地氣,也有光怪陸離的魔幻隱秘。

另外影片的敘事中反映了一些社會現象。片中有些情節暗諷了社會事件,在故事中的妖界反映出了一種反烏托邦思想。而在導演團隊編排的笑點下,劉亦菲突破了以往的高冷形象,將一個傻呆嬌萌可愛的狐狸妖生動形象地演繹出來,這種演員與角色設定的反差感,無疑使得電影的喜劇感倍增。而活脫脫的上海小男人馮紹峰也十分風趣幽默,還有李光潔的瀟灑利落又冷酷,為一部合家歡的奇幻電影加入了一份專業的喜劇元素(天津網每日新報評) 。

該片是一部合格的喜劇電影,片中的人物設定和劇情走向都有新意。影片的笑點密集,特效逼真。片中的故事情節處理合理而不突兀,爆笑而不低俗。此外,影片的選角走心,全員演技在線,保證了電影節奏的流暢。劉亦菲在片中突破自我,塑造了一個凶萌又善良,又有點迷糊的狐狸精形象,靈氣十足,特別拉好感。馮紹峰將小人物的那種「喪」勁詮釋得很到位。而李光潔和郭京飛兩人則承包了片中的大部分笑點。除此之外,討債四人組、賈冰冰、精神病父親等人,均有不俗的表現(中國新聞出版廣電報評)。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