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龍門鏢局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龍門鏢局》是由小馬奔騰壹影視文化出品的古裝電視劇[1]。該劇由張蘇洲擔任聯合出品人,張子揚、王茂亮、趙紅梅、楊文紅、鍾麗芳、張一白、李莉、李萍、孫韜、劉彪擔任總監製,周亞平、李立功擔任總製片人,寧財神編劇,袁詠儀郭京飛、錢芳、李倩、張瑞涵、劉冠麟、楊皓宇、黃曉明、沙溢等明星主演。

該劇講述了一群年輕人在龍門鏢局內演繹的一幕幕經典的搞笑場面,在歡笑與眼淚中陪伴觀眾們一起漸漸成長,並已於2013年7月30日在安徽衛視、東方衛視湖北衛視和天津衛視四大衛視聯合首播。

《龍門鏢局》升級版已於2013年9月開機,於2014年播出,升級版與原版一樣都是40集,但大約有15集的內容都是新的。

劇情簡介

龍門鏢局曾是中原百丈最大鏢局。後來,隨着時代的變遷,龍門鏢局日益衰敗。龍門鏢局的少鏢頭佟承疇接到一趟大鏢,利潤豐厚,卻在中途遭到山賊的襲擊,全軍覆沒。鏢局遭到巨額索賠,面臨破產。京城平安票號的少東家陸三金挺身而出,為鏢局償還了巨額債務,並收購了鏢局,成為新東家。然而,收購後才發現,大家都在混日子。鏢局少奶奶盛秋月看在眼裡,急在心頭,由於不懂經營,她在鏢局說不上話,而三金的理念與原有的經營思路產生了嚴重衝突,鏢局矛盾被激化。正當三金決定放棄時,盛秋月把自己的股份分給大家,喚起了大家對鏢局的信心。隨後,陸三金親自率領鏢局的一干人等,用實際行動重振了鏢局的雄風[2]

第1集

年掌柜開設擂台,以龍門鏢局的債務書為獎品,只要能打贏,就能成為龍門鏢局的債權人。賣梨的蔡八斗場外看熱鬧卻被重賞之下的勇夫們擠得進了場,一筐全被踩破。愛錢如命的蔡八斗一氣之下把眾人全打趴下了。獲得了債權的蔡八斗興沖沖地跑到龍門鏢局要賬。可沒想到龍門鏢局早已破產。他在院裡搜索了一圈也沒找到一個鏢局的人,正當他要放棄之時卻聽見陣陣驢叫,跟着叫聲他找到一間廂房,卻沒想到驢叫聲竟是一個蒙着雙眼塞着嘴巴被綁在磨盤上的男子發出的求救哼唧。此人是京城平安票號的少東家陸三金,此次來龍門鏢局是為了清理不良資產,沒成想一進門就被人灌了蒙汗藥,這些天來醒了吃吃了睡。陸三金央求蔡八斗把他救出去,並許以重金獎勵,可還沒等兩人踏出房門,就被龍門鏢局一干人等制服,這下連蔡八斗也被同樣綁在了水缸上。龍門鏢局為首的叫盛秋月,原本是大當家佟鏢頭的妻子,佟鏢頭押鏢犧牲後一直苦苦撐着鏢局,在她之下還有白敬祺、呂青橙、邱瓔珞、溫良恭等龍門鏢局的老人。而此時他們正守在窗下,偷聽着屋內陸三金跟蔡八斗的對話。通過偷聽他們才知道這次陸三金來並不是要關閉龍門鏢局,而是要重振龍門鏢局的聲威。眾人紛紛責怪盛秋月衝動。就在此時,一個渾身幫着炸藥的人錢來要債,眾人一籌莫展之際,陸三金一番法律常識說的來要債的人啞口無言,知難而退,贏得了眾人的信任。盛秋月決定把龍門鏢局交給陸三金,由他帶領大家發家致富,蔡八斗也決定跟着陸三金干。第二日陸三金考核眾人業務能力評定工資水平,最後發現被稱為恭叔的溫良恭空有鏢頭的名號,卻由於上次走鏢失敗當家的戰死而有了心理陰影,不敢在跟人動手,成了對鏢局無用的廢人。陸三金無可奈何只得開除了他。恭叔自知這是為了鏢局好,於是默默地離開,沒想到走到半路卻被兩個蒙面人打劫,緊要關頭恭叔被逼動手,終於克服了心理障礙。這是他才發現這都是大家為他好設的計。最終龍門鏢局新老員工齊聚,龍門鏢局正式重新營業。

視頻

龍門鏢局 相關視頻

《龍門鏢局》演員笑場合集
龍門鏢局:呂秀才上線, 青橙原來是他女兒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