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熱帶乾濕季氣候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熱帶幹濕季氣候(又稱熱帶莽原氣候、薩瓦納氣候、熱帶疏林莽原氣候、熱帶草原氣候)的地區位於赤道多雨氣候的高緯兩側,具體位於非洲撒哈拉以南高原、馬達加斯加島西部、西印度群島部分、墨西哥高原中美洲西岸、南美洲巴西高原等地。

特徵

  1. 緯度較低,太陽高度大,終年高溫
  1. 一年中有明顯的乾季與濕季,年雨量在750至1000毫米

與熱帶季風氣候的區別

  1. 年雨量熱帶季風氣候大於熱帶乾濕季氣候,而且熱帶季風氣候一般不存在降水為0的月份,即使旱季亦有少量降水;熱帶乾濕季氣候下旱季往往存在降水為0的月份。
  2. 熱帶乾濕氣候雨季相對熱帶季風氣候長(一般達6個月左右),而且雨季來臨降水是逐月逐漸增加;而熱帶季風氣候雨季偏短(一般只有4個月左右)但降水較熱帶乾濕季氣候集中,而且雨季來臨時降水是突然增加。
  3. 熱帶季風氣候有季風顯著,而熱帶乾濕季氣候則否。
  4. 熱帶季風氣候植被熱帶季雨林,熱帶乾濕季氣候植被為熱帶疏林薩瓦納)。

區內著名城市

選定城市的氣候圖

(按照柯本氣候分類法選定)Template:Climate chart Template:Climate chart Template:Climate chart

參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