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湖南師範大學附屬中學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湖南師範大學附屬中學原圖鏈接來自 中國廣播網 的圖片

湖南師範大學附屬中學創建於1905年,她的前身是民主革命先驅禹之謨先生創辦的惟一學堂,後改名為廣益中學,解放後先後改名為湖南省立廣益中學、長沙市第四中學、湖南師範學院附屬中學,1984年更名為湖南師範大學附屬中學,是湖南省首批示範性普通高級中學,系省直屬單位。她既是一所文化底蘊深厚、辦學成績卓著的百年名校,又是一所在新的歷史時期堅持教育傳承與創新、積極引領潮流、被社會公認為真心實意實施素質教育的窗口學校。110多年來,學校培養了大批革命志士和科技、經濟、文化人才,無產階級革命家、中國工人運動傑出領導人李立三,國務院前總理朱鎔基,藝術巨匠歐陽予倩和黎鰲、黎介壽、黎磊石、張履謙、朱之悌、何繼善、朱作言等中國科學院中國工程院院士是其中的傑出代表[1]

學校坐落在湖南長沙風光秀麗的湘江之濱、人文薈萃的嶽麓山下,環境優美,布局協調,功能區劃合理。校園占地面積10.42萬平方米,綠化覆蓋率達51.1%,名人文化長廊、攀登紀念碑、孔子雕像、世紀園廣場等展示了學校深厚的歷史文化底蘊,幽靜秀麗的琢園和鎔園中,小橋、流水、噴泉、亭台,錯落有致,鳥語花香,育人環境優良;校園建築大氣美觀,設計新穎,教學樓、科學樓之間以天橋和迴廊相連,給人渾然一體的感覺;整個校園綠樹與紅牆交相輝映,乾淨整潔,更顯校園文明;教育教學設施完備,並已具備信息化功能;生活設施齊全,能為師生提供良好的生活服務。學校被授予「全國文明校園」「湖南省直文明標兵單位」「湖南省園林式單位」「長沙市花園式學校」等稱號。

辦學條件

辦學規模

據2015年1月學校官網顯示,湖南師範大學附屬中學占地面積10.42萬平方米,建築面積近9萬平方米,共有學生2940人,開設有理科實驗班、直升生班、高考實驗班、人文實驗班、擇優班、中美課程實驗班。此外,湖南師範大學附屬中學構建起了以自身為主體的的「1+7」的多元辦學格局[2]

師資力量

據2015年1月學校網站及相關期刊顯示,湖南師範大學附屬中學共有教職工近300人,其中高級教師114人,學校先後有37名教師被評為湖南省特級教師,在職湖南省特級教師14名,94%的教師具有中、高級職稱,31位教師具有碩士學歷,3位教師在讀博士,有17人先後獲得全國或湖南省優秀校長、優秀教師、勞動模範等榮譽稱號,每年均有10名左右的外籍教師在校從事英語教學工作。

硬件設施

據2015年1月學校網站及相關期刊顯示,湖南師範大學附屬中學在2000年10月建成了千兆校園網絡,教學設施已具備信息化功能。湖南師範大學附屬中學建有教學樓、校史展覽館、校醫務室、圖書館、體育館、食堂、運動場,學生公寓條件良好,每間寢室都配有冷暖空調洗衣機、獨立衛生間,24小時供應熱水。截至2012年,湖南師範大學附屬中學建設有數字化圖書館、課程網吧、高規格的網絡課程資源、分組實驗室、小組合作探究實驗室、研究性學習課題實驗室、高端實驗室以及綜合實驗室,與高校以及科研院聯手共建並面向全體學生開放部分高校的一般實驗室、圖書館。

學生成績

2015年高考,湖南師範大學附屬中學共有969名學生參考,其中文科188人,理科781人;一本上線率達89.47%,其中文科88.3%,理科89.76%;二本上線率98.97%,其中文科96.8%,理科99.49%;該校一位學生獲湖南省理科狀元;此外,共有60人被國外高校錄取。

視頻

湖南師範大學附屬中學 相關視頻

湖南師範大學附屬中學建校110周年文藝演出
湖南師範大學附屬中學建校110周年慶典儀式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