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解放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汪浩觀點:中國為什麼還沒有解放臺灣?

解放(英語: liberation )中國國臺辦主任張志軍參加全國人大「臺灣省代表團」會議後說,臺獨之路走到盡頭就是統一」,但是那樣的統一方式,一定會給臺灣社會和民眾帶來傷害,「他們會付出巨大的代價」。對此,臺灣陸委會表示,政府對維護兩岸關係和平穩定現狀的政策始終堅定不移,任何非理性的恐嚇言詞,只會增加兩岸間的誤解;任何試圖以非和平方式處理臺海議題,只會讓兩岸同蒙其害,無助兩岸關係的正向發展。 [[|縮略圖|居中|汪浩觀點:中國為什麼還沒有解放臺灣?]] 中華人民共和國領導人自1949年10月以來,就不斷公開聲明「一定會解放臺灣」,也就是武力攻佔臺灣。可是,60多年過去了,中國為什麼還沒有解放臺灣呢?1949年10月,毛澤東總結「古寧頭大敗」教訓,認為要攻打臺灣就絕不能缺少海軍空軍優勢,他決定用一年時間,組織海空軍和50萬渡海大軍,預計於1950年秋天攻佔臺灣,但他需要蘇聯的軍事支持。當時,史達林和毛澤東都認為,美國不會干涉中國內戰,而國軍又很容易被統戰,所以中國以軍事征服臺灣、徹底消滅國民黨指日可待。可是,1950年4月,史達林突然改變主意,同意北韓金日成在中國成功佔領臺灣之前就先入侵南韓。毛澤東盤算只有的機會。[1]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