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洪七公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洪七公金庸筆下《射鵰英雄傳》、 《神鵰俠侶》的人物,綽號「北丐」,武功登峰造極,乃「天下五絕」之一。他的正式徒弟只有郭靖和黃蓉二人,不過曾花時間傳武功於穆念慈和楊過。 洪七公為丐幫幫主,為人正義且機智,生性貪吃,曾經因貪吃誤事,自斷其右手食指,故也稱「九指神丐」,無論黑白兩道都十分敬重他。洪七公和藹正義,具有一切正派人物所應具有的優點,其獨門武學為「打狗棒法」及「降龍十八掌」。 洪七公一生最大的敵人為「西毒」歐陽鋒,曾被其暗算多次,幾乎喪命。晚年與歐陽鋒於華山比武,後歐陽鋒恢復記憶,兩人大笑,互相擁抱而逝。

演員代表

劉丹,1983年TVB版《射鵰英雄傳》、《神鵰俠侶》,1994年TVB版《射鵰英雄傳》,1995年TVB版《神鵰俠侶》 作為銀幕上最早也是出現次數最多的洪七公扮演者,劉丹的形象早已深入人心,被影迷和武俠迷奉為經典。

最帥最深情:印小天2013年於正版《神鵰俠侶》自從於正在微博上爆料印小天將出演洪七公,就引發了網友的各種大猜想,首批老年造型曝光後,有網友戲稱更像老頑童周伯通,而印小天版年輕洪七公造型一出,幾乎贏得了所有人的贊同,再加上劇中與陳紫函飾演的秋意濃之間的一段虐戀,堪稱史上最帥最深情洪七公。[1]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