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桑德琳·波奈兒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桑德琳·波奈兒

原圖鏈結圖片來自ALLCINE
2009年威尼斯影展上的桑德琳·波奈兒
女演員
出生 (1967-05-31) 1967年5月31日(56歲)
法國奧弗涅地區阿列省加納(Gannat)
配偶 吉約姆·羅蘭(Guillaume Laurant)

桑德琳·波奈兒法語Sandrine Bonnaire,1967年5月31日)是法國著名電影演員,她曾以電影沒有屋頂,也沒有法律》(Sans toit ni loi)獲得1986年法國凱撒獎最佳女主角獎。

生平

桑德琳·波奈兒出生在法國奧弗涅地區阿列省加納(Gannat)。她生長於一個工人階層的家庭,在雙親11個孩子中排名第7位。桑德琳·波奈兒的演藝生涯始於於1983年,主演莫里斯·皮亞拉(Maurice Pialat)執導的電影《給我們的愛》(A nos amours),當時她年僅16歲。她在劇中扮演了一個居住在郊區的女孩,而她的性觀念隨著電影進展而開始覺醒。她也因此在1984年被授予凱撒獎最具潛力女演員獎

她在國際上獲得突破是在1986年,當時她主演阿妮耶思·華達(Agnès Varda)執導的電影《沒有屋頂,也沒有法律》(Sans toit ni loi),並以此片拿下1986年法國凱撒獎最佳女主角獎。當時桑德琳·波奈兒在《沒有屋頂,也沒有法律》三十多天拍攝期間內不洗頭也不洗澡,成功表現出了一位在身體上和道義上都遭受失敗的流浪漢,因而第2次贏得凱撒獎的肯定。她在1987年與莫里斯·皮亞拉合作拍攝電影《惡魔的天空下》(Sous le soleil de Satan),該片也獲得坎城影展金棕櫚獎的殊榮。桑德琳·波奈兒在1989年與法國導演帕特里斯·勒孔特(Patrice Leconte)合作拍攝電影《易先生》(Monsieur Hire),隨後她進一步與導演雅克·多爾隆(Jacques Doillon)和克勞德·蘇提(Claude Sautet)合作。她在1995年與克勞德·夏布洛(Claude Chabrol)與伊莎貝·雨蓓合作,並與伊莎貝·雨蓓同時入圍凱撒獎最佳女主角獎,雖然最終並未得獎。桑德琳·波奈兒也以電影《儀式》在威尼斯影展獲得最佳女主角獎。桑德琳·波奈兒在2004年主演帕特里斯·勒孔特執導的另一部電影《親密陌生人》(Intimate Strangers),這一部藝術電影在美國獲得票房上的成功[1]。她也在2007年執導紀錄片她叫莎賓》(Elle s'appelle Sabine)[2],劇情以桑德琳·波奈兒患有自閉症的妹妹莎賓·波奈兒(Sabine Bonnaire)為主角,並於2008年1月30日在法國商業放映[3],獲得許多正面評價。

私生活

桑德琳·波奈兒與演員威廉·赫特(William Hurt)育有一個女兒,她是在1991年阿爾貝·加繆小說黑死病》(The Plague)的拍攝期間認識威廉·赫特的。他們後來也曾在電影《Secrets Shared with a Stranger》中一起演出(1994年)。她在卡布爾影展(Cabourg Film Festival)遇見從事演員與編劇工作的吉約姆·羅蘭(Guillaume Laurant),並於2003年3月嫁給他,目前與他育有第2個女兒。

電影作品

榮獲獎項

參考資料

  • Le soleil me trace la route, Éditions Stock, Paris, 2010, 250 p. (ISBN 9782234063235).

外部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