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孩子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孩子
來自網易的圖片
hái zǐ

中文名稱:《孩子》

外文名稱:child

歌曲原唱:金玟岐

發行時間:2016年8月9日

歌曲時長:04:22

音樂風格:流行

歌曲語言:普通話

填詞:金玟岐

譜曲:金玟岐

編曲:薛琳可

《孩子》是由中國內地女歌手金玟岐演唱的歌曲。由金玟岐填詞、譜曲,薛琳可編曲,是動畫電影《海洋之歌》的官方推廣曲。

創作背景

金玟岐表示「這首歌的創作是在海邊完成的,編曲中特別加入了單簧管的獨奏,像是自己的人生與單簧管做了一個這樣的對話,而就像自己跟大海對話一樣,這首歌想要表達的是每一個大人的心裡都有一個小孩,希望每個人都可以不忘初心,想一想在這個忙碌的生活當中,小孩時候的夢想是不是真的實現了呢......」,金玟岐作為唱創俱佳的音樂才女,曾為姚貝娜、胡歌等歌手創作過歌曲,2014年為電影《北京愛情故事》創作並演唱歌曲《歲月神偷》,而在各大音樂網站上有着超過1000萬人次的試聽量,可謂一曲成名。此後其創作的《小人物》更是受到了導演爾冬陞的青睞,作為電影《我是路人甲》的宣傳主題曲。

作為金玟岐首次與動畫電影的合作,《孩子》這首歌可謂是為影片量「聲」打造,歌曲將小本和雪兒兩個「孩子」不同尋常的冒險歷程娓娓道來。特別是影片中唯美動人的畫面為音樂賦予了更加立體的視聽空間,而金玟岐細膩入微的演唱仿佛在耳邊講述了一個睡前故事,溫暖人心。[1]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