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流浪漢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流浪漢》是1915年上映的美國喜劇電影,由查理·卓別林執導,查理·卓別林[1]埃德娜·普維恩斯等主演。

該片講述了查理是個落魄街頭的流浪漢,心地淳厚善良,偶然的,他遇到了一個農民的女兒,在幫助他們的過程中,發生了意想不到的事情。

劇情簡介

查理是個落魄街頭的流浪漢,心地淳厚善良,為了救濟其他流浪者,他甚至能將自己的三明治留給別人。偶然的,他遇到了一個農民的女兒,在幫助他們的過程中,發生了意想不到的事情……今天看來,這部影片的價值完全超越了故事的本身[2]

影片評價

卓別林借《流浪漢》一片奠定了自己最經典的銀幕形象:黑色的高禮帽,翹頭的大皮鞋,一隻小拐杖和一撮小鬍子。這個極具親和力的造型,迅速讓觀眾喜歡上了其貌不揚的卓別林。卓別林本人對這個標誌性設計也頗為滿意,在日後很多作品中也延續了這個形象。事實上,卓別林憑這一形象在好萊塢擴大影響力,有着水到渠成的啟示意義:其一,當年美國銀幕上缺少貼近平民的草根形象,男演員多半是魯道夫·瓦倫蒂諾式的偶像派,養眼異常卻不食人間煙火;二是略有誇張的穿着,給卓別林提供了絕佳的刷寶餘地,身高1米73的卓別林在好萊塢屬於小個子,這種與大眾情人式紳士扮相的巨大落差,在視覺上容易給人帶來妙趣橫生的全新感受;第三,卓別林早期拍攝了大量短片,也嘗試了不同風格的人物塑造,這一紳士形象的確立,從本質上講也是卓別林孜孜不倦,不斷試水的成果。

《流浪漢》作為卓別林流浪漢系列經典的鼻祖,多年來常映不衰,1960年和1974年分別在芬蘭西班牙重映時,依舊取得不匪的票房收益,足見其永恆的魅力。

視頻

流浪漢 相關視頻

滑稽的默片,喜劇大師卓別林為他流浪漢角色建立更複雜的故事情節
爆笑!卓別林經典喜劇之四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