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這就是生活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這就是生活(海報)原圖鏈接來自 豆瓣網 的圖片

這就是生活》是由陶玲玲、宋海波執導,肖翠娥、曹雨、文雨 編劇,劉愷威陳都靈領銜主演,鄭偉、黃爍文、羅予彤、鄧莎、周楚濋、李強等主演的都市家庭情感劇。

該劇根據張巍小說《太太萬歲》改編,講述了投行公司高管管一鶴與職場新人葉小白在閃婚之後,直面愛情、家庭事業的重重試煉,一路向陽而行、收穫幸福的故事。

該劇於2020年12月9日在湖南衛視首播,並在芒果TV、愛奇藝、騰訊視頻同步播出[1]

劇情簡介

葉小白在轉正之際意外失戀,導致她萎靡不振。母親葉惠芬擅自作主地為女兒安排各種形式的相親。為了逃避母親的「相親計劃」,葉小白主動加入了待人嚴苛的上司管一鶴的上市項目。兩個人從陰差陽錯地尷尬相識,到工作過程中不得不朝夕相處,漸漸相知相愛,進而展開了瞞着公司的地下戀。葉小白原以為一切都在掌控中,不料不允許員工相互戀愛的職場壓力打亂了兩人的節奏,不得已只好「隱婚隱孕」。終究,兩人之中得有一方離開公司。收入更高的管一鶴為了愛情,辭職並賠付了公司巨額違約金。新生命孕育、婆媳問題、家庭瑣碎、工作壓力,這一切讓閃婚的兩人疲於應付。葉小白也從中體會了兼顧家庭的職場女性的艱辛。逐漸地,她從一個涉世未深的姑娘蛻變為一個堅強成熟的職場媽媽,並成功守護了她的家庭。

分集劇情

第1集

車水馬龍的繁華都市,職場菜鳥葉小白正在地鐵上幻想着與未婚夫去帕勞度蜜月,被媽媽的一個催婚電話拉回了現實,葉小白無奈敷衍幾句,前往豐盛銀行上班。同事Michael在會議上發言,葉小白和主管Mary同時發現PPT中的錯誤,葉小白機智地化解了危機。會後,葉小白在微信上向未婚夫炫耀成績,卻驚覺自己竟然被未婚夫拉入了黑名單,葉小白心急如焚,對方卻始終拒接電話

第2集

隔天,高山依舊提議帶葉小白出差,管一鶴正猶豫不決,葉小白卻再次出糗,錯把葉惠芬發她的視頻當工作郵件發給了管一鶴,管一鶴怒不可遏,雖然葉小白補發過來的工作成果勉強合格,但管一鶴實在無法信任這樣一個糊裡糊塗的手下, 斷然拒絕帶葉小白同行。高調申請出差卻被拒,還因此惹得直接上司 Mary 不高興。心煩意亂的葉小白約 Marvin 一起喝酒解憂,卻突然接到高山電話,得知管 一鶴同意帶她一起出差了[2]

第3集

處理完事情,管一鶴差點暈厥過去,原來他肩膀被一塊樹枝穿透,後背留了很多血卻一直隱忍不說,當即被送進醫院。葉小白對管一鶴又佩服又愧疚,說到底,他是為了自己才受傷的,心裡很是過意不去,做了雞蛋面去看他,深得管一鶴胃口。與此同時,本來就對管一鶴青睞有加的金子,認定管一鶴是自己的男神,宣布開始追求他。

第4集

高山也暗示葉小白,趙金子對管一鶴而言是完美的結婚對象。對比趙金子,葉小白覺得自己簡直一無所有。葉小白跟高山表示,要提前回深圳。葉小白有了心事,在慶功宴上不知不覺又有點喝多,管一鶴得知,特意趕過來幫她擋酒,葉小白感動,表示從小到大沒有一個男人像他這樣站在她前面,她的落寞和堅強令管一鶴有些憐惜。葉小白信守金子的承諾,將近期的工作做了個匯總,然後向管一鶴辭行。

第5集

王子找小白說王玥玥進豐盛的事,卻吃了閉門羹,怕王玥玥失望,告訴她已經搞定此事,王玥玥給豐盛投了簡歷。 公司為管一鶴舉行了慶功會,管一鶴的感謝發言中沒有提到葉小白,讓葉小白十分失望。管一鶴趁人不備將葉小白推進儲物間,精心準備了蛋糕紅酒,葉小白再次心軟,順口問起管一鶴自己當初是借調還是調,管一鶴稱忘記了,葉小白依舊為前途擔憂。

視頻

這就是生活 相關視頻

這就是生活!劉愷威、陳都靈,婚商修煉之旅
這就是生活大結局:管一鶴這個奶爸當得越來越熟練了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