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張念驊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張念驊
男演員
民族 漢族
籍貫 遼寧省大連市
出生 1983年5月21日
中國
職業 演員
語言 普通話
教育程度 本科
母校 中央戲劇學院
代表作品 《賣花姑娘》
《刑警隊長》
《我們的法蘭西歲月》
活躍年代 2010年至今

張念驊,1983年5月21日出生於遼寧省大連市,中國內地男演員,畢業於中央戲劇學院表演系。 [1]

早期經歷

張念驊出生於大連市,在瀋陽長大,媽媽是導演,爸爸是演員。他從小就夢想當演員,雖然父母不希望他當演員,但他通過自己的努力,2002年考入中央戲劇學院表演系 。

演藝經歷

2004年在校期間的張念驊參演林兆華執導的俄羅斯戲劇《櫻桃園》,自此開始演藝事業 。 [2]

2005年出演苗月執導的紀實情感劇《西聖地》。同年在話劇《兩個星期一的回憶》中飾主人公蓋斯,憑藉該劇獲2005年表演教學國際研討會劇目展個人優秀表演獎 。

2006年在喬梁執導的劇情電影《我自己的德意志》中飾演男主角肖楊的鐵哥們張大寬。同年參演林兆華執導的話劇《娜拉的兒女》 。5月在話劇《紅玫瑰與白玫瑰》中飾演佟篤寶 。

2007年在孟京輝導演的話劇《艷遇》中扮演了渴望變成「公司大長今」的小職員皮特。

2008年初參加孟京輝導演的當代多媒體詩劇《鏡花水月》,他扮演被愛情撕裂的孤獨男子 。同年與齊溪搭檔主演了孟京輝導演的話劇《戀愛的犀牛》,在劇中飾演單戀女主角的馬路 。

2010年張雋溢為了出演孟京輝導演的話劇《一個無政府主義者的意外死亡》中的男主角瘋子一角 ,減肥20斤 。12月在康洪雷執導的革命史詩劇《我們的法蘭西歲月》中飾演無產階級革命家蔡和森 。

2012年參演周德華執導的都市倫理劇《左手親情右手愛》。

2013年5月與張琳、高冬雨共同主演近代革命劇《賣花姑娘》,該劇改編自朝鮮同名電影,張雋溢在劇中飾演抗日地下工作者安載泉 。9月受邀參加中央一套節目《謝天謝地你來啦》 。

2014年在康洪雷執導的年代戰爭劇《二炮手》中飾演真田茗。7月在于和偉、祖峰主演的刑偵劇《刑警隊長》中飾演愛憎分明的刑警陳曉東 。11月在近代傳奇劇《豆娘》中飾演抗日戰爭結束後留存國內的日本軍人閻三晉 。

2015年4月3日主演的公路題材電影《公路美人》上映,在片中飾演品牌內衣公司CEO曾浩 。

2016年,在文章執導的諜戰劇《剃刀邊緣》中飾演「木幫三當家」劉闖。

2017年,出演孔笙、李雪執導的古裝權謀劇《琅琊榜之風起長林》;8月3日,其參演的《誰是球王》在中國大陸上映。

主要作品

參演電視劇

首播時間 劇名 扮演角色 導演 合作演員
2017 剃刀邊緣 劉闖 文章 文章,馬伊琍丁勇岱
2015 刑警隊長 陳曉東 張睿 于和偉
2014 二炮手 真田茗 康洪雷 孫紅雷,海清
2013 賣花姑娘 安載泉 劉毅然 ----
2012 左手親情右手愛 羅家友 周德華 張佳寧
2012 我們的法蘭西歲月 蔡和森 康洪雷 朱亞文, 鍾秋 ,李梁
2005 西聖地 大壯 苗月 張豐毅 ,劇雪孫敏

參演電影

上映時間 劇名 扮演角色 導演 合作演員
2017 誰是球王 魏峰 裘仲維 代旭,尹航,李晨浩
2006 我自己的德意志 張大寬 喬梁 郭家銘張鷺
2015-04-03 公路美人 曾浩 非可 ,周看 齊溪尕讓卓瑪宋寧

話劇作品

年份 名稱 角色 導演 合作演員 備註
2004年 《櫻桃園》 羅伯興 林兆華 蔣雯麗 俄羅斯戲劇
2005年 《兩個星期一的回憶》 蓋斯 ——  —— ——
2005年 《三毛錢歌劇》 尖刀麥基 —— —— 畢業大戲
2006年 《娜拉的兒女》 博比 林兆華 —— ——
2006年 《紅玫瑰與白玫瑰》 佟篤寶 —— —— ——
2008年 《戀愛的犀牛》 馬路 孟京輝 齊溪 ——
2008年 《一個無政府主義者的意外死亡》 瘋子 孟京輝 —— ——

人物寫真

獲獎記錄

獲獎時間 獎項名稱 備註
2005 國際戲劇節最佳表演獎 (獲獎)
2005 表演教學國際研討會劇目展個人優秀表演獎 (獲獎)
2004 中戲小品最佳表演獎 (獲獎)

人物評價

張雋溢憑藉話劇《戀愛的犀牛》中馬路一角被觀眾熟識,之後在年代戲《我的法蘭西歲月》中對人物進行理性的分析,準確的把握了表演方式和度 。(新浪娛樂評)

張雋溢在革命劇《賣花姑娘》中挑梁擔任男一號,有幾百場的戲份,常常早上最早到、晚上最晚收工。除了拍攝時間外,張雋溢都在認真研讀劇本、和導演溝通角色、思考怎麼更好的詮釋人物,將角色飾演到最佳狀態。(鳳凰娛樂評)

視頻

戀愛的犀牛(張念驊齊溪)

詩人潘洗塵《去年的窗前》(朗誦:張念驊)

參考來源

外部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