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風雲歲月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風雲歲月》 是由蔣家駿執導,陶大宇關禮傑張延李婷周蕾聶雅亮曼芳等領銜主演的二十集中國香港現代都市劇。 1999年播出。

該劇講述了沈氏家族的風雲變換的故事。

基本信息

中文名稱:《風雲歲月》

出品時間:1999年

製片地區:中國大陸

集數:20集

類型:言情、商戰、倫理

上映時間:1999

語言:普通話

劇情簡介

踏入二十一世紀的上海再次肩負起歷史重任,成為中國對外貿易的重要港口。當各國外商盡力在上海分一杯羹之際,沈氏家族掌門人沈正山從大馬遷至上海已二十餘年,事業愈做愈大,沈氏集團也成為滬上首屈一指的大企業。

正山育有一子家偉,一女家敏,二人皆繼承其父狠辣個性,並為爭家產一事明爭暗鬥。大馬青年區仲文的介入又使一場掩蓋多年的悲歡戀情大曝天下。原來正山繼室李燕當年與任司機的仲文父親發生戀情並有了愛情結晶,正山得之大受打擊,一次酒醉後又把女傭秀蓮姦污,並舉家遷往上海,李燕到滬後產下一子,取名家偉。秀蓮與信安結合後,也產下正山的兒子仲文。

仲文進入沈氏後成績卓著,但同時暗戀上家偉女友美琳,令大學同窗凱茵痛苦不己,而家敏為排擠家偉不惜動用被炒員工用炸彈向家偉勒索,醉心權術的家敏不顧家事,其丈夫江華與女星暗渡陳倉,家敏欲與江華離婚,但被愛面子的正山勸阻,要兩人維持假婚姻,並且,正山決定把家敏剔出遺囑。心懷仇恨的家敏無意中發現家偉的身世,此時壓抑多年的信安又意圖承認一切,慌亂中的家偉竟錯手把信安撞死,後李燕發現後欲說出真相,家偉又將母親殺死。家偉恐防車禍秘密被揭發,陷害仲文虛虧公款,使仲文陷入不利境地,秀蓮恐仲文入獄,只好求正山幫忙,並告知正山仲文的身份,正山驚愕之餘,用其影響力為仲文洗脫罪行,並準備任用仲文。

家偉一夜間一切盡失,為追回昔日輝煌,他拋棄真心愛着自己,並為其保守弒母秘密的美琳,向富家女於泳兒展開追求。美琳得知後心痛欲絕,以自殺了結生命,卻來不及把家偉殺母的證據銷毀,家偉得寸進尺,嫁禍家敏夫婦並欲毒死正山,但終因家偉想獨吞沈氏而失敗,好強的仲文明查暗訪,找到家偉殺人證據,家偉被捕後狗急跳牆,並將凱茵劫走,訛詐三千萬贖金,最終在倉庫爆炸死去。凱茵與仲文經過種種磨難,看破富貴名利,終於走到了一起,與秀蓮回到大馬,過着平淡的生活。[1]

演職員表

演員表

  • 區仲文-- 陶大宇
  • 沈家偉-- 關禮傑
  • 方美琳-- 張延
  • 李婷-- 卓凱茵
  • 於泳兒-- 周蕾
  • 沈正山-- 聶雅亮
  • 李 燕-- 朱曼芳 --簡介 :沈太太
  • 江 毅-- 區信安
  • 沈家敏-- 林淑賢
  • 麥貴源-- 徐江華
  • 丹 江-- 朱勝才
  • 姜 海-- 方慶堂
  • 陳 瑜-- 何秀蓮 --簡介 :區母

職員表

導演: 蔣家駿

主演:陶大宇,關禮傑

幕後花絮

因為1999年年主持娛樂欄目《歡樂總動員》而被大家熟悉的張延,給人留下的印象是前衛和時尚,看過電影《離婚了,就別再來找我》的觀眾也會記得張延飾演和自己的姐夫發生了戀情的現代都市女孩。而於2000年9月1日在北京有線電視台黃金時間開播的20集電視劇《風雲歲月》中,張延將再次和大家見面,並將改變以往給觀眾朋友留下的印象,此次她將出演一個非常維護男友的女孩,最後卻悲慘地離開人世。和她演對手戲的是香港演員陶大宇和關禮傑。

畢業於香港無線藝員培訓班的張延其實是個出生在西安的姑娘,她有哥哥和姐姐,是家裡最小的孩子,從小喜歡運動。前幾年,她因為主持《香港寫真》節目而嶄露頭角,還主持過《體育遊藝宮》、《江山如此多嬌》等欄目,因和程前一起主持《歡樂總動員》被更多的觀眾所熟悉。

除了做主持人以外,張延已經拍過了不少影視劇,從最早和李保田一起拍的電影《離婚了,就別再來找我》到在北京有線電視台播出的《少林五祖》、《千秋家國夢》等。在《風雲歲月》中張延扮演一個富家子弟的女朋友,她純潔善良並為男友保守着重大秘密,可是最終卻被男友拋棄,她在痛苦中自殺,帶着這個秘密了結了一生。該劇和我們熟悉的很多港片有着相似之處,講述的是一個大家族的故事,兄妹二人為了爭奪家產展開驚心動魄的鬥爭,最後也是一個善有善報、惡有惡果的皆大歡喜的結局。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