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交通警察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交通警察
交通警察
原文名 Traffic police
國籍 中國
職業 交警

 

交通警察是指在交通管理警察大隊工作的人民警察[1]。它是警察的一個警種,其主要職責是維護交通秩序[2],處理交通事故,查糾道路交通違法行為,負責機動車的登記管理等[3]

職責任務

主要職責

國務委員、公安部孟建柱和交警親切交談依法查處道路交通違法行為和交通事故;維護城鄉道路交通秩序和公路治安秩序;開展機動車輛安全檢驗、牌證發放和駕駛員考核發證工作;開展道路交通安全宣傳教育活[4]

動;道路交通管理科研工作;參與城市建設、道路交通和安全設施的規劃。組織宣傳交通法規,依法管理道路交通秩序,管理車輛、駕駛員和行人,教育交通違章者,勘查處理交通事故,以維護正常的交通秩序,保

交通運輸的暢通與安全。

主要任務

1.廣泛收集信息,實行科學決策,正確制定道路交通規則;

2.嚴格交通執法,維護交通秩序;

3.開展宣傳教育,增強交通參與者的交通安全意識;

4.運用現代管理學,完善管理環節,增強道路交通協調與控制能力;

5.預防和查處交通違章、交通肇事,保障道路交通安全、通暢;

6.制止違法犯罪活動,維護道路治安秩序。

職業要求

具有國家承認的大專以上學歷,專業不限;

身體健康,符合人事部、公安部公布的《公安機關錄用人民警察體檢項目和標準》。

工資待遇

交通警察的薪資待遇,參照公務員的標準核定,實行定期的增資制度。其月薪由級別工資、職務工資、警銜工資和地方補貼四部分構成。一般月薪範圍在1000-3000元之間。

工作制度

執法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各省道路交通管理實施辦法、《道路交通事故處理程序規定》、《中華人民共和國機動車駕駛證管理辦法》、《機動車登記工作規範》、《道路交通違法處理程序規定》、各省道路交通實施條例、各省公安交通管理行政賠償程序規定。

執法原則

人民警察必須以憲法和法律為活動準則,忠於職守,清正廉潔,紀律嚴明,服從命令,嚴格執法;交通警察必須秉公執法,不得徇私舞弊、索賄受賄、枉法裁決。

視頻

交通警察:第1集

交通警察:富豪開奔馳囂張打人,不料公安局長一出場,直接秒

新的交通警察手勢信號(視頻)

交通警察07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