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程煜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程煜(1957年1月8日- )出生於遼寧省瀋陽市鐵西區,中國影視演員。[1]

程煜(演員)
出生 1957年1月8日
瀋陽市鐵西區
國籍 中國
職業 演員
知名作品 《懸崖》
《希望的田野》
《交通警察》
《李小龍傳奇》
《榮譽》

2002年3月,參演了周梅森同名小說改編的反腐劇《至高利益》。2003年8月,因出演電視劇《希望的田野》,獲得第23屆飛天獎最佳男演員獎。2005年,主演國慶獻禮片《美麗的田野》。2007年,主演了農村題材作品《永遠的田野》。2010年,拍攝了農村家庭倫理劇《喜臨門》。2012年,因出演《懸崖》獲得華鼎獎百強電視劇最佳男配角;同年,獲得搜狐第二屆電視劇盛典最佳男配角。[2]

演藝經歷

2002年3月,參演了周梅森同名小說改編的反腐劇《至高利益》,扮演縣長季夫順

一角 ;12月,在王洛勇主演的歷史戰爭劇《林海雪原》中扮演土匪「許大馬棒」 。

2003年8月,與杜雨露任程偉共同出演抗日題材劇《谷穗黃了》,飾韓家大姑爺金炳中 ;同年,在孫沙執導的「田野三部曲」的第一部作品《希望的田野》中飾鄉黨委書記徐大地 ;隨後,主演了根據真實案件改編的刑偵劇《榮譽》,程煜出演男一號公安局長林敬東 。

2004年2月,與董勇李琳共同主演反恐打黑劇《阻擊罪惡》,扮演了公安局長 ;隨後,拍攝了安徽地方稅務局和央視影視部攝製的《稅務局長》,出演男一號局長鄭鐵 ;同年,拍攝了第一部反映新聞輿論監督在懲治腐敗中作用的《不想重來》,出演新聞工作者方大明 。

2005年,主演國慶獻禮片《美麗的田野》,程煜在劇中飾演一個叫「三軍司令」的懶漢 ;同年,出演了由巫剛主演的人物傳記作品《楊靖宇將軍》 。

2006年4月,與於小慧合作,出演「農家系列」電視劇的第二部《喜慶農家》 ;7月,拍攝了雷獻禾執導的「新模式行業劇」《交通警察》,並在劇中與於明加王海燕合作出演 ;同年,與丁嘉麗共同出演了反映農村現實改革發展的作品《插樹嶺》,飾演農民馬百萬 。

2007年6月,拍攝了潘雨辰朱琳主演的農村現實主義題材《靜靜的白樺林》,飾老孫頭 ;9月,與姜宏波周小斌共同主演了農村題材作品《永遠的田野》,劇中扮演村主任黃榆 ,憑此劇獲得第23屆飛天獎最佳男演員獎 。

2008年5月,接拍抗震紀實電視劇《震撼世界的七日》,在劇中扮演劉大林一角,並與陳寶國蔣雯麗合作此劇 ;8月,拍攝了60周年獻禮劇《金色農家》,程煜扮演男一號村黨支部書記兼村主任的靳誠 ;同年,與王奎榮石兆琪搭檔,拍攝了公安題材電視劇《對峙》,出演刑偵總隊長嚴海東 。

2010年1月,拍攝了李文岐執導的講述知青故事的懷舊戲《兵團歲月》,扮演了脾氣火爆心地善良,面黑心暖嘴硬手軟「大嘴連長」 ;6月,與傅藝偉共同主演了主旋律作品《給水團》,本劇展示寧夏軍區給水團官兵為寧夏南部乾旱山區老百姓找水打井的過程 ;同年,拍攝了農村家庭倫理劇《喜臨門》,程煜在劇中扮演既是父親,又是村長的田振東 。

2011年5月,拍攝了李文岐執導的全面反映焦裕祿光輝曲折一生的作品《焦裕祿》,

並在劇中扮演村支書,與王洛勇李立群合拍此劇 ;8月,在劉愷威谷智鑫主演的戰爭偶像劇《戰火西北狼》中飾演中央軍守軍營長衛凝霜 ;隨後,在黎濤執導的警匪題材《瘋狂倒計時》中飾郝局長 ;10月,拍攝了有中國版越獄之稱的諜戰劇《地火》,程煜扮演了段玉才一角 ;然後,搭檔張嘉譯小宋佳拍攝諜戰劇《懸崖》,並憑特務頭目"高彬"獲得華鼎獎百強電視劇最佳男配角 。

2012年2月,在姜凱陽執導的年代抗戰劇《風雷動》中飾城府厚重不怒自威的冷家老爺「冷春秋」;6月,拍攝了邵警輝執導的諜戰劇《神秘人質》,扮演了國民革命第24軍團司令「雷振山 ;7月,與蔣欣合作,拍攝反映騰衝抗戰歷史的作品《邊城春秋》,程煜在劇中飾演蔣欣的父親「駱懷印」 ;11月,拍攝了段勇執導的公安題材電視劇《警中警之警中兄弟》 ;隨後,與王寶強合作,拍攝由黃文利執導的現代科幻喜劇《一飛沖天》,飾傅負一角 ;然後,拍攝了由張歆藝李光潔石兆琪共同主演,改編自愛情小說《第三種愛情》的愛情偶像劇《絕愛》,程煜在其中扮演林啟正的父親,林氏集團的董事長 。

2013年8月,參與了由孔笙執導的改編自劉和平同名小說《北平無戰事》,飾演北平市民政局長馬漢山,並與陳寶國、劉燁倪大紅合作此劇 。[3][4][5]

視頻

公安局長在收費站追查罪犯被無視,當場大發雷霆!

省委書記在會議上說了什麼,省公安廳廳長和公安局長會說辭職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