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昂古萊姆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昂古萊姆法語:Angoulême),法國西部城市,新阿基坦大區夏朗德省的一個市鎮,也是該省的省會和人口最多的城市。昂古萊姆位於法國西部的普瓦圖平原南部,歷史上為昂古穆瓦行省的首府,自法國大革命後至今一直是省會,同時也是這一地區的經濟科技文化中心。法國第一海兵步兵聯隊駐紮於昂古萊姆,而該市也因昂古萊姆國際漫畫節而聞名[1]

歷史

昂古萊姆附近出土的文物表明,這一地區在新石器晚期就已出現人類活動羅馬時期則為佩特羅科爾人的領土範圍。中世紀初期,昂古萊姆先後被西哥特人維京人占領。公元866年,昂古穆瓦行省建立。1204年,無地王約翰先與昂古萊姆的伊薩貝爾聯姻,後改嫁呂西尼昂的雨格十世,使得昂古萊姆在13世紀末為呂西尼昂家族統治。1360年,根據《布雷蒂尼條約》,昂古萊姆伯國所在的阿基坦地區由英國人管理,但不到20年後即毀約。1394年,路易一世創建了昂古萊姆家族,後由弗朗索瓦一世納入法蘭西王國[2]。法國大革命後,原昂古穆瓦行省的大部分地區組成夏朗德省,昂古萊姆成為省會並保持至今。

地理環境

昂古萊姆位於法國西部偏南,新阿基坦大區的中北部和夏朗德省的中南部。

昂古萊姆位於普瓦圖丘陵和阿基坦平原的過渡地帶,所處地區屬於淺丘地貌,其中老城區坐落在一處丘陵之上,新城則向四周發展。整個昂古萊姆市區的海拔在100至100米之間。

夏朗德河自東向西流經昂古萊姆北部,昂古萊姆也是該河流經的唯一一座省會城市。該河獨立入海,不屬於法國五大流域當中的任何一個。

昂古萊姆在柯本氣候分類法中屬於溫帶海洋性氣候(Cfb),夏季炎熱乾燥,冬季溫和多雨。

旅遊

昂古萊姆是法國藝術歷史之城,其境內的旅遊景點以歷史古蹟為主。昂古萊姆主教座堂,全名為「昂古萊姆聖皮埃爾大教堂」,是天主教昂古萊姆教區的座堂所在地,建於1100年,是法國首批國家文物保護單位。昂古萊姆聖馬夏爾教堂、昂古萊姆博物館也是當地的重要景點。而代表性的現代景觀則為國際動畫城,位於昂古萊姆市區西部,於2002年被法國文化部列為「國家級博物館」。

截止2018年1月1日,昂古萊姆境內設有1處旅遊諮詢處(Maison de Tourisme)和13家賓館共計380間房間。

活動

昂古萊姆國際漫畫節創建於1974年,是歐洲歷史上最悠久的漫畫展覽,與美國加州聖地牙哥漫畫節並稱為國際兩大漫畫節。而昂古萊姆法語電影節也是當地的一個重要文化活動,每年8月舉辦。

視頻

昂古萊姆 相關視頻

法國昂古萊姆—漫畫現場音樂會
法國 昂古萊姆國際漫畫節今天閉幕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