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聖地牙哥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聖地亞哥[1]西班牙語:Santiago),;或譯聖雅各,是智利的首都和最大城市,以及美洲最大的城市之一。也是聖地亞哥首都大區的首府。是智利的文化,政治和金融中心,也是許多跨國公司區域總部的所在地。智利行政和司法機構位於聖地亞哥,但國會主要在附近的瓦爾帕萊索舉行會議。聖地亞哥以聖經人物聖詹姆斯命名。聖地亞哥將舉辦2023年泛美運動會。

城市景觀

自殖民時代以來一直是智利的首都。這座城市的市中心是19世紀新古典主義建築和蜿蜒的小巷,點綴著裝飾藝術,新哥特式和其他風格。聖地亞哥的城市景觀由數個獨立的山丘和快速流動的Mapocho河所塑造,兩旁被公園公園等公園所環繞。

人文歷史

根據某些考古調查,最早的人類群體是在公元前10世紀到達聖地亞哥盆地的。這些群體主要是遊牧的狩獵採集者,他們在安第斯融雪期間從海岸前往內陸尋找瓜納科斯。大約在800年左右,由於沿Mapocho河沿線形成了農業社區(主要是玉米土豆豆類)以及該地區的駱駝科動物的馴化,第一批久坐的居民開始定居。

在Picunches(智利人的名字)或Promaucae人民(印加人的名字)所屬地區建立的村莊,在整個15世紀末至16世紀初都受到印加帝國的統治。印加人定居在米蒂梅斯河谷,主要裝置定居在本市中心,擁有堡壘如Huaca de Chena和El Plomo丘陵。該地區將作為失敗的印加探險南路交界處(作為印加步道)的基礎。

聖地亞哥由西班牙征服者佩德羅·德·瓦爾迪維亞(Pedro de Valdivia)於1541年成立,在Tupahue山坡河邊 餐駐營慢慢地開始與居住在該地區的Picunche人進行互動。瓦爾迪維亞(Valdivia)隨後召集該地區的首領參加議會會議,他在會議上解釋了他打算代表西班牙國王卡洛斯一世(Carlos I)建立一座城市的意願,這將是他的新埃德雷瑪杜拉(Nueva Extremadura)總督府的首府。

1541年2月12日,瓦爾迪維亞(Valdivia)正式成立了聖地亞哥·德·新埃斯特雷莫(Santiago del Nuevo Extremo)市(新埃斯特雷馬杜拉的聖地亞哥),以紀念西班牙守護神聖詹姆士·韋勒附近的聖詹姆斯,被征服者改名為「聖盧西亞」。瓦爾迪維亞(Valdivia)數月後隨部隊離開南部,開始了Arauco戰爭。1541年9月11日,這座城市被當地人摧毀,但擁有55人的西班牙駐軍成功保衛了這座堡壘。

在安第斯山脈可以在這個城市最點可以看出。這些山脈造成了嚴重的煙霧問題,尤其是在冬季。城市郊區被葡萄園所環繞,聖地亞哥距離山脈和太平洋均不到一小時的路程。

進入二十一世紀,聖地亞哥繼續保持快速發展。為了紀念共和國成立二百週年,通過建立Ciudadanía廣場和建造Bicentenario 廣場重建了市區。東部地區的高層建築繼續發展,最終在Costanera中心大樓內的鈦金塔波塔塔(Titanium La Portada)和格蘭·托雷·聖地亞哥(Gran Torre Santiago)摩天大樓開業。但是,社會經濟不平等和地緣社會分化仍然是城市和國家兩個最重要的問題。[2]

地理位置

位於該國中部山谷。該城市大部分地區位於平均海平面以上 500 m(1,640 ft)至650 m(2,133 ft)之間。

經濟

聖地亞哥是智利的工業和金融中心,佔該國GDP的 45%。一些國際機構,如拉加經委會(拉丁美洲和加勒比經濟委員會),在聖地亞哥設有辦事處。強勁的經濟和較低的政府債務吸引了來自歐洲和美洲的移民。

大聖地亞哥地區是智利工業最集中的地區。主要產品是食品,紡織品,鞋子和衣服;冶金和銅礦開採也很重要。該市還擁有活躍的金融部門,包括證券交易所,擁有數百家分支機構的主要銀行以及許多保險公司。[3]

體育

聖地亞哥是智利一些最成功的足球俱樂部的所在地。Colo-Colo成立於1925年4月19日,具有悠久的歷史。

旅遊景點

  • Centro Gabriela Mistral
  • 塞羅聖克里斯托瓦爾
  • 拉查斯科納
  • 紀念博物館和人道主義博物館
  • 智利藝術博物館
  • 拉里博物館
  • 莫妮達宮
  • 普通水泥工
  • Centro Cultural Palacio La Moneda
  • 坦普洛·巴哈伊(Templo Baha'i)[4]

教育

  • 智利大學(U或UCH)
  • 智利天主教大學(PUC)
  • 智利聖地亞哥大學(USACH)
  • 埃德科西翁市政大學(UMCE)
  • TecnológicaMetropolitana大學(UTEM)
  • 特尼卡·費德里科·聖瑪麗亞大學(UTFSM)

參考文獻

  1. SANTIAGO,chile.travel
  2. HISTORY,chile.travel
  3. Santiago-Chile,britannica.com
  4. santiago,lonelypla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