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惡意賣萌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惡意賣萌

來自 嗶哩嗶哩 的圖片

名稱 惡意賣萌

相關條目 賣萌

惡意賣萌是用於形容部分角色行為或屬性的詞語。

一開始指賣萌過度、過於刻意而不自然、表演痕跡太重、為了賣萌而賣萌等原因,導致看的人反感。

但是演變到現在,這個詞彙已偏向一種黑色幽默,常被用於戲謔和調侃。 [1]

簡介

相比賣萌萌得自然,治癒人,讓人看了心情愉 悅;惡意賣萌則顯得故意、做作,讓人看了感覺不舒服。

惡意賣萌分為兩種情況:

情況一,賣萌者對自己賣萌過度這一行為不自知。

情況二,賣萌者故意賣噁心萌讓對方感到極度不舒服;或者在對方處於困境中的時候,賣萌者故意以賣萌的方式奚落對方。 歐、歐尼醬要是不高興……就讓你吔屎哦

(例如在故事中常常出現這樣的劇情:角色對即將陷入糟糕情形的對手故意地露出燦爛的笑臉,表示「一路走好☆」。)

調侃用法

惡意賣萌現在常常被用來調侃某個角色或某個人故意賣萌。

經常被使用在戲謔當事人天然呆到無法理解的程度,只能理解在故意賣萌的情況;但也有許多時候,只是單純在調侃而已。

無論當事人是不是真的故意賣萌,這樣的調侃多帶有讚揚當事人的意味。

例:簡直是惡意賣萌啊(說着伸手捂鼻血) 例2:首長,請不要惡意賣萌 !


惡意賣萌的萌娘

惡意賣萌的漢子

參考來源

  1. 惡意賣萌, 萌娘, 2020-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