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涼宮春日系列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涼宮春日系列
圖片來自home.gamer.com.tw

涼宮春日(涼宮ハルヒ)是由日本作家谷川流[1] 創作的輕小說作品系列。擔任小說插畫的是伊東雜音。該小說自2003年7月6日起由角川Sneaker文庫發行,目前已出版10部。小說的各卷標題均為《涼宮春日的××》(××可用兩個漢字代入)。小說的內容是以涼宮春日為中心的SOS團及成員的冒險故事。

本作品很受歡迎,被改編為電視動畫漫畫遊戲電影動畫等多種形式發行。谷川流曾憑該小說獲得第八屆Sneaker大賞。本作曾五度進入《這本輕小說真厲害!》人氣作品前十名。小說的繁體中文版在台灣由台灣角川出版以及發行,在香港則由香港角川經銷發行。簡體中文版由上海譯文出版社出版、發行前9卷,《驚愕(前)》、《驚愕(後)》則改由湖南美術出版社出版、天聞角川發行。

漫畫

《涼宮春日的憂鬱》

《涼宮春日的憂鬱》(みずのまこと版)
第一位漫畫作みずのまこと於改編時與原作出現大幅差異,之後角川文庫決定變更負責的漫畫家。
  1. 涼宮春日的憂鬱 1 (2004年9月1日初版發行、ISBN 4-04-713658-1)
《涼宮春日的憂鬱》(ツガノガク版)
都賀野岳作畫,在角川的《少年ACE》上連載。單行本共20卷(第一部完)
漫畫作者因繪畫本作品而知名,亦成為動畫作品的藍本。

故事簡介

「我對普通的人類沒有興趣。你們之中要是有外星人、未來人、異世界人、超能力者,就儘管來找我吧!就這樣。」

才剛開學,涼宮春日的自我介紹就如此勁爆。坐在他前面的男學生阿虛,也有過涼宮那樣的想法,但早就放棄了。不過涼宮認真的態度還是吸引了他觀察。結果一句無心的言語令他被扯進一個謎樣團體——SOS團,還有外星人、未來人、異世界人、超能力者等等的逼真怪事……涼宮春日擁有改變世界的力量,SOS團裡的人卻設法不讓她知道,因為不想影響世界的法則。

隨後,以涼宮春日團長為首的SOS團展開了各式各樣的冒險,從小小的活動室,到櫻花大道;從寒冷的雪山到暴雨的孤島....

參考文獻

  1. 谷川流,search.book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