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徐璐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徐璐
徐璐
徐璐
原文名 LULU
出生 (1994-12-28) 1994年12月28日(29歲)
內蒙古呼和浩特市
國籍 中國
別名 璐璐
職業 演員

徐璐,1994年12月28日出生於內蒙古,畢業於中國人民解放軍藝術學院,中國青年女演員。2010年在《新紅樓夢》中飾演薛寶琴,這部戲為當時還在解放軍藝術學院學習舞蹈的徐璐開啟了一扇表演世界的大門。2012年在《甄嬛傳》中飾演甄嬛妹妹「甄玉嬈」廣受好評。之後參演影視劇有《戰國小兵》、《摩登女婿》等多部電視劇。2013年參演民國愛情劇《愛在春天》。[1]

簡介

徐璐,1994年12月28日出生於內蒙古,畢業於中國人民解放軍藝術學院,中國青年女演員。[2]

2010年在《新紅樓夢》中飾演薛寶琴,這部戲為當時還在解放軍藝術學院學習舞蹈的徐璐開啟了一扇表演世界的大門。2012年在《甄嬛傳》中飾演甄嬛妹妹「甄玉嬈」廣受好評。之後參演影視劇有《戰國小兵》、《摩登女婿》等多部電視劇。2013年參演民國愛情劇《愛在春天》。2014年6月徐璐主演的校園浪漫清甜派偶像劇《一又二分之一的夏天》播出;11月出演湖南衛視開年時裝劇《只因單身在一起》女主角姜可心;12月份獲得愛奇藝之夜盛典最佳角色塑造獎。2015年4月徐璐因首個真人秀節目《我們相愛吧》而人氣上升;5月擔任女一號出演由人氣小說《步步錯》改編而成的商戰都市情感電視劇《不得不愛》;8月出演個人首部電影作品《減法人生》,擔任女一號;同時徐璐擔任女一號的玄幻古裝大戲《海上牧雲記》開機,徐璐飾演「蘇語凝」一角。2016年,4月主演電視劇《王子咖啡店》。2016年,主演古裝玄幻劇《墨客行》。2017年,憑藉校園勵志片《閃光少女》獲得第20屆上海國際電影節傳媒頻道傳媒大獎最受傳媒關注新人女演員;11月21日,其參演的《海上牧雲記》在愛奇藝、騰訊、優酷首播。10月9日,主演的賽車題材電視劇《極速青春》播出。[3]

演藝經歷

2008年被李少紅導演選中出演四大名著《紅樓夢》的經典翻拍劇《新紅樓夢》中「薛寶琴」一角,由此開始上了影視表演之路。2011年在年代劇《聖天門口》中飾演雪檸。

2012年在孫儷蔡少芬蔣欣等主演的清宮鬥爭劇《甄嬛傳》中飾演甄嬛妹妹「甄玉嬈」並獲得「風尚明星旅行家」獎;同年時裝愛情劇在《摩登女婿》中擔任女主角胡小雅。

2013年5月份徐璐與袁姍姍等主演的愛情劇 《愛在春天》播出,徐璐飾演「金露露」;7月徐璐與韓國男團2PM成員Nichkhun、蔣勁夫等主演的《一又二分之一的夏天》於2014年6月上映。

2014年11月徐璐與鄭元暢汪東城合作主演偶像劇《只因單身在一起》,擔任女主角姜可心;12月份獲得愛奇藝之夜盛典最佳角色塑造獎。

2015年4月,徐璐與潘瑋柏合作主演電視劇《不得不愛》,在劇中飾演女主角林為零;和喬任梁組成CP參加江蘇衛視與韓國MBC聯合製作的中國版《我們相愛吧》;8月,出演個人首部電影作品《減法人生》,擔任女一號;之後參演由黃軒竇驍等主演的電視劇《海上牧雲記》,飾演未來皇后蘇語凝。

2016年1月,徐璐參演電視劇《奇妙的時光之旅》,飾演謝佳欣的助理宋喬喬;4月,主演電視劇《王子咖啡店》,飾演女主角高興。4月20日,參演的古裝玄幻電視劇《墨客行》開機,飾演女主角白莔莔;8月,主演由王冉執導鮑鯨鯨編劇的校園勵志片《閃光少女》,在片中飾演學揚琴的高二學生陳驚。11月11日,由徐璐主演的愛情勵志片《減法人生》上映,她在片中飾演胖女孩閆丹,並為該片配唱主題曲《夜空中最亮的星》及宣傳曲《沒關係》,這是其首部電影作品 ;12月,搭檔韓東君主演賽車題材電視劇《極速青春》,她在劇中飾演一個體育賽事的報道記者唐棠。

2017年1月,其領銜主演的都市情感劇《不得不愛》在愛奇藝首播,她在劇中飾演外強內柔的女主角林為零;6月,與文詠珊趙立新等合作主演的諜戰劇《風聲》開機拍攝,她在劇中飾演心神百轉、流星掣電的顧曉夢;7月21日,她主演的校園勵志片《閃光少女》上映,徐璐在片中飾演學揚琴的高二學生陳驚,並憑藉該片獲得第20屆上海國際電影節傳媒頻道傳媒大獎最受傳媒關注新人女演員,同時還提名亞洲新人獎最佳女演員獎 ;同年,她還主演冒險題材網劇《鬼吹燈之黃皮子墳》。10月25日,搭檔秦俊傑主演的諜戰劇《天衣無縫》開機拍攝,其在劇中飾演貴婉 ;11月21日,與黃軒、竇驍、周一圍共同主演的古裝魔幻劇《海上牧雲記》在網絡平台播出,徐璐在劇中飾演天資聰穎的未來皇后蘇語凝 。

2018年1月,主演的奇幻愛情劇《寫命師》在廣州舉行開機儀式。2018年2月27日,第九屆中國電影導演協會2017年度初評入圍名單揭曉,憑藉《閃光少女》入圍年度女演員。3月,憑藉《閃光少女》,獲第23屆華鼎獎最佳新銳演員提名。6月,出演的古裝懸疑文化劇《長安十二時辰》殺青。6月27日,主演電視劇《飛鳥集》。8月29日,主演的勵志青春愛情偶像劇《高興遇見你》播出。9月15日,參加綜藝節目《我就是演員》第二期。 10月,出席巴黎時裝周。10月9日,主演的賽車題材電視劇《極速青春》播出。

主要作品

首播時間 劇名 扮演角色 導演 合作演員
2018 寫命師 文素汐 林宏傑 張銘恩, 吳昕, 任言愷
2017 海上牧雲記 蘇語凝 曹盾 黃軒 , 竇驍 , 周一圍
2016 奇妙的時光之旅 宋喬喬 許富翔 賈乃亮;林心如;王雨
2015 妻子的謊言 孫佳媛 徐輔軍 ;周家文 賈青 ;張曉龍 ;邱勝翊
2014 一又二分之一的夏天 羅曼 張林子 Nichkhun ;蔣勁夫 ;朱丹
2013 戰國小兵 澧虞 吳耀權 小瀋陽姚笛白百何
2012 摩登女婿 胡小雅 林合隆 俞傑奇 ;婁藝瀟 ;周雲深
2011 後宮甄嬛傳 甄玉嬈 鄭曉龍 孫儷陳建斌蔡少芬
2010 新版紅樓夢 薛寶琴 李少紅 楊洋李沁蔣夢婕

人物評價

從《新紅樓夢》里柔弱乖巧的薛寶琴到《甄嬛傳》里柔韌勇敢的甄玉嬈,再到《聖天門口》里天真執著的雪檸,徐璐在影視道路上一路走來,她跟李少紅、鄭曉龍、張黎等導演學戲,與孫儷、蔡少芬這樣的前輩演員合作,很幸運,也很努力,演技也在由青澀逐漸轉為成熟。

人物寫真

視頻

徐璐《LuLu》官方版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