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蔣勁夫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蔣勁夫
男演員
英文名 Jiang Jingfu
暱稱 夫仔(由《老夫子》漫畫一角引申而來),飄哥、抽筋夫
國籍 中國
民族 漢族
出生 (1991-09-02) 1991年9月2日(32歲)
中國湖南省長沙市
職業 演員歌手模特兒
語言 普通話長沙話英語
教育程度 上海戲劇學院表演系
活躍年代 2009年至今
經紀公司 唐人影視有限公司(2012-15)
蔣勁夫工作室(2015-)

蔣勁夫(1991年9月2日),中國演員。出生於湖南省長沙市。2009年以專業(表演)第一的成績,被上海戲劇學院表演系錄取。與孫藝洲古力娜扎是唐人影視力捧的第二代演員。

蔣勁夫為何不紅? 因為他與唐人影視解約,解約案中,蔣勁夫主張解約理由如唐人欠付片酬、妨礙其演藝事業發展,以及其父蔣春來提出的「唐人六宗罪」都被法院逐條駁回。法院也認為,蔣勁夫以雙方之間缺乏信任為由主張其享有合同解除權缺乏法律依據,故而法院不予以採納。2016年12月29日,唐人曬出終審判決書,法院依然維持原判,判決蔣勁夫敗訴。[1]

經歷

曾於2009年8月及10月先後擔任《螢火》雜誌、饒雪漫所著小說《左耳》書模,並於09年年底擔任星銳外景平面模特。其後分別以雅禮中學校草、上戲校草身份參與湖南經濟電視台《白日夢工廠》「名校F4」及湖南衛視快樂大本營》校草校花專題節目第三輯「明星學院」節目錄製。

2010年

參加《快樂大本營》校花校草系列節目而受到關注。

2012年

還在上海戲劇學院讀書的他因主演唐人的《軒轅劍之天之痕》而受到廣泛的關注,他也因此簽入唐人影視有限公司,並接連出演了《步步驚情》、《秦時明月》、《青丘狐傳說》等作品。

2015年

成立自己的工作室[2]

網絡紅人身份「飄哥

蔣勁夫於2010年3月27日播出的快樂大本營訪談環節中,因回答主持人及女嘉賓楊冪所提出的問題時,眼神多次飄忽不定,偶見自言自語,或無徵兆地進入自High表演狀態,如同神遊一般。故主持人何炅出於節目效果,以時下流行語「犀利哥」作類比,將其戲謔為「飄哥」「飄渺哥」。

其後該稱謂貫穿始終,至結束語時都有作呼應。後期製作的飛入字幕,也稱「蔣勁夫太綜藝范兒了」。

當日稍晚時候,「飄哥」一詞即傳遍百度貼吧蔣勁夫吧。隔日,該貼吧成為「今日上升最快貼吧」,升幅高達1730%。 同時,當事人新浪博客訪問量激增,隔周周一播出的娛樂無極限稱已突破36萬。站內寫真照片被網友們瘋傳,博文閱讀、評論、收藏、分享等各項指數也隨之大幅提升。

作品

電視劇

首播年份 劇名 角色 備註
2012年 軒轅劍之天之痕 陳靖仇
2014年 步步驚情 康司宇
一又二分之一的夏天 李修齊
2015年 秦時明月 荊天明
2016年 尋找愛的冒險 唐潮
青丘狐傳說 柳長言 單元「恆娘」
2017年 進擊吧,閃電 冷子峰
2018年 繭鎮奇緣 黃慕雲
回到明朝當王爺之楊凌傳 楊凌
待播 你這麼愛我,我可要當真了 丁中浩
雷神突擊
回到明朝當王爺之楊凌傳番外 網絡劇
米露露求愛記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