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李沁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李沁
李沁
原文名 Li Qin
出生 1990年9月27日
江蘇省蘇州市崑山市巴城鎮
國籍 中國
別名 沁沁、沁寶、小沁、沁兒、沁妞
職業 演員
知名作品 紅樓夢、建黨偉業、守望的天空、花開半夏、千金歸來、極品新娘、璀璨人生、白鹿原、楚喬傳

李沁[1],( Li Qin,1990年),出生於江蘇省蘇州市,中國內地影視女演員,畢業於上海戲劇學院附屬戲曲學校。李沁',1990年9月27日出生於江蘇省蘇州市,中國內地影視女演員。

2008年,李沁因在李少紅版《紅樓夢》中飾演少年薛寶釵而被觀眾熟知。

2010年,李沁憑藉在建黨九十周年獻禮片《建黨偉業》中飾演楊開慧獲得第31屆大眾電影百花獎最佳新人獎提名 。

2013年,李沁主演的現代劇《守望的天空》獲得了中美電影節優秀中國電視劇金天使獎;同年,李沁主演的都市劇《璀璨人生》獲得全國同時段電視劇收視冠軍。

2014年,李沁獲得了國劇盛典最具潛力女演員獎。

2015年,李沁主演了青春片《致青春·原來你還在這裡》;同年,她還主演了電視劇版《白鹿原》。

2016年,除了參演電影版《微微一笑很傾城》 ;還主演了愛情片《閉嘴!愛吧》 。

2018年,李沁憑藉建軍九十周年獻禮片《建軍大業》獲得第34屆大眾電影百花獎最佳女主角提名。同年12月,《第一財經周刊》與秒針系統聯合發布的「2018最具商業價值明星榜」,李沁排名第75位。

早年經歷

表演崑曲

1990年,李沁在江蘇省崑山市巴城鎮出生,那裡是崑曲的發源地,也是李沁的家鄉 。

2001年,11歲的李沁進入巴城鎮石牌中心小學開辦的戲曲興趣班接受戲曲基本功培訓 。

2002年,正值李沁12歲,為了能夠繼續留在學校學習戲曲,她向媽媽保證不會耽誤自己的學業 。

2003年,李沁參加了「蘇外之夜」戲曲專場晚會的演出,而她則相繼在錫劇《沙家浜》中飾演阿慶嫂 、在越劇《梁祝·十八相送》中飾演祝英台、在崑劇《牡丹亭·遊園》中飾演杜麗娘 ,並憑藉《牡丹亭·遊園》獲得了第7屆中國少兒戲曲小梅花薈萃活動金花獎 。

2004年,李沁考入了上海戲校學習專業的崑曲表演藝術,而此後她也被時任上海崑劇學院院長的蔡正仁選中,成為了該院的第五代「杜麗娘」 。

演藝經歷

2008年,還在上海戲劇學院附屬戲曲學校上學的李沁在機緣巧合下被《紅樓夢》劇組以及李少紅導演看中並飾演了金陵十二釵-薛寶釵的少年時期。

2010年,李少紅版《紅樓夢》正式播出,李沁則憑藉對少年薛寶釵的演繹獲得了南方影視盛典金南方年度最受媒體關注獎和金南方年度最佳新人獎;此後,l李沁與眾多藝人共同出演了中國共產黨建黨90周年獻禮片《建黨偉業》,並在片中飾演了中國婦女解放運動的倡導者和實踐者之一的楊開慧,而李沁則憑藉此角色獲得了第31屆大眾電影百花獎最佳新人獎提名;  

同年,李沁還與谷智鑫搭檔主演了另一部建黨獻禮劇《中國1921》,並在劇中再度飾演了楊開慧,該劇播出後則獲得26屆中國電視金鷹獎最佳電視劇獎 ;此外,李沁還參演了古裝動作喜劇片《神奇俠侶》。

2011年,李沁主演了革命動作懸疑片《落難神偷》,她在片中則飾演了機智勇敢的地下工作者李曼真;10月,其主演的革命歷史劇《將軍日記》在央視一套播出 ;隨後;李沁還與林申、楊洋、張嘉倪聯袂主演了根據九夜茴同名小說改編的都市青春言情劇《花開半夏》,並在劇中飾演了性格堅強卻命運坎坷的女主角夏如畫。

2012年,李沁林申搭檔主演的現代家庭情感劇《守望的天空》播出,劇中李沁飾演了堅韌不拔且積極樂觀的女主角葡萄,而該劇在播出後則獲得了第9屆中美電影節優秀中國電視劇金天使獎 ;隨後李沁客串出演的美食愛情喜劇片《飲食男女2:好遠又好近》在全國公映;同年,李沁還與魯敏宇、葉項明、弦子等人合作主演了中韓合拍是時尚偶像喜劇《有效期限愛上你》;此外,她還出演了家庭情感輕喜劇《保衛孫子》。

2013年,李沁何潤東、闞清子、張勳傑聯袂主演了都市情感勵志劇《璀璨人生》,並在劇中飾演了可愛溫柔又善良堅強的向日葵女孩余非,而該劇在播出後則取得了全國同時段電視劇收視第一的成績;隨後,李沁還與李易峰、趙文瑄等人合作主演了都市女性復仇劇《千金歸來》,而她在劇中則飾演了性格單純卻充滿勇氣和智慧的豪門千金沈長清;同年,李沁還在與明道、胡兵、白歆惠共同主演的浪漫愛情偶像劇《如果我愛你》中飾演了雖出身名門卻懷抱着演員夢想的女主角安寧 ;此外,她還出演了運動勵志愛情片《神奇》。

2014年,李沁先是與金世佳搭檔主演了古裝偶像輕喜劇《極品新娘》,劇中李沁飾演了活潑開朗又古靈精怪的美麗女子唐豆豆;3月,李沁又與韓棟合作主演了現代情感勵志劇《情滿雪陽花》,並在劇中飾演了家道中落卻依然樂觀努力的落難公主葉明珠;11月,李沁還在與吳卓羲搭檔主演的都市勵志偶像劇《幸福歸來》中飾演了因幼年被調換而淪落為漁民之女的富家千金魚幼薇;此外,她還與李威、姚笛、黃覺等人共同主演了現代都市愛情劇《從愛情到幸福》;年底,李沁還憑藉在多部劇集中的表現獲得了國劇盛典最具潛力女演員獎。

2015年,李沁主演了青春愛情電影《致青春·原來你還在這裡》,並在片中飾演了與男主角程錚青梅竹馬且對其一往情深的美麗女孩孟雪;同年,李沁還與眾多藝人共同出演了根據同名小說改編的年代恩怨劇《白鹿原》,而她則在劇中飾演了嫵媚風情卻又一生坎坷悲情的田小娥。

2016年,李沁angelababy、井柏然等人合作主演了都市奇幻愛情片《微微一笑很傾城》,並在片中飾演了清純可人的校園第一美女孟逸然 [5] ;2月,李沁開始參加江蘇衛視戀愛真人秀節目《我們相愛吧》;與此同時,她還在與張嘉譯、林申、劉奕君等人聯袂主演的現代熱血警匪劇《臥底歸來》中 飾演了小巧玲瓏又楚楚動人販毒集團老大之女糖果;3月,李沁又與張藝興、鄭秀晶共同出演了時尚愛情喜劇片《閉嘴!愛吧》;隨後,她還與趙麗穎、林更新、竇驍聯袂主演了古裝熱血傳奇劇《楚喬傳》,並在劇中飾演了本性善良,為愛執着的元淳公主;9月,李沁確定出演古裝宮斗劇《如懿傳》,而她在劇中則飾演貌美體香卻性格清冷剛烈的容妃寒香見;11月,李沁和竇驍再次合作,共同主演由花箐執導的都市情感劇《佳期如夢之海上繁花》。

2017年,剛剛開年李沁便與吳磊、林允、陳楚河等人聯袂主演古裝玄幻動作劇《斗破蒼穹》;3月,她還參加了競技真人秀節目《奔跑吧》,並與「奔跑團」和其她幾位嘉賓在風景美如畫的雲南大理上演了一場「男女對抗賽」;4月,李沁確定主演古裝傳奇愛情劇《狼殿下》;7月28日,其與眾多藝人共同出演的建軍九十周年獻禮片《建軍大業》上映,而她在片中則再一次飾演了楊開慧;9月,李沁還首次人選福布斯中國名人榜,排名第100位;12月31日,她還參加了中央電視台跨年晚會,並登台演唱了歌曲《最好的未來》。

2018年1月31日,李沁張若昀、陳道明、吳剛聯袂主演的古裝權謀劇《慶餘年》開機,她在劇中飾演的是性格活潑靈動的依晨郡主林婉兒;8月,她還入選了福布斯中國「30位30歲以下精英」榜(娛樂領域)。

人物評價

李沁的面相清秀,五官精美,薄薄的身體,反過來倒有一點纖弱之氣,用她來演薛寶釵會使觀眾產生一種不一樣的感受,而在她身上還有着薛寶釵那種沉穩、安靜、淡定、有分寸感的性格(葉錦添、李少紅、李小婉評 )。

視頻

沒有對比就沒有傷害,陳赫一句小傻瓜,讓李沁爆笑不已

人物寫真

參考來源

外部鏈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