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巴登-巴登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巴登-巴登德語:Baden-Baden),德國巴登-符騰堡州的城市,位於德國的西南部,黑森林的西麓,奧斯河谷,鄰近卡爾斯魯厄。巴登-巴登是著名的溫泉療養地、旅遊勝地和國際會議城市。著名美國文學家馬克吐溫對巴登巴登做出過如下評價:「十分鐘後你會忘了時間,二十分鐘你會忘了全世界」[1]

地理

巴登-巴登位於德國南部巴登-符騰堡州的西側,北部黑森林西麓的奧斯河谷,城市的東部依靠着黑森林的邊緣,西南部處於萊茵河上游平原。

巴登-巴登距離德國與法國邊界的萊茵河僅7.5公里,毗鄰法國的北阿爾薩斯地區和史特拉斯堡。

城區沿着奧斯河谷而建,依山傍,景色多姿。

歷史

巴登-巴登的歷史可以追溯到羅馬帝國時期,羅馬人在這個地區發現了溫泉,巴登-巴登由此出名。12世紀初,赫爾曼二世(Graf Hermann II.)從策林格王朝(Zähringer)繼承了巴登-巴登及其周邊,自封為巴登藩侯。1250年,巴登-巴登正式成為城市

1689年8月24日,巴登-巴登在對普法爾茨的爭奪戰中被法國軍隊燒毀。

18世紀末,巴登-巴登再次成為療養勝地,建立起了豪華酒店、賭場和療養館,到訪過的貴族們把巴登-巴登稱為「歐洲的夏季首都」,而把巴黎稱為「歐洲的冬季首都」。

1858年起,在周邊的伊費茲海姆(Iffezheim)開始了每年5月底到6月初、8月底到9月初的賽馬傳統,它和每年10月的交易和賽馬節一起,使得巴登-巴登成為國際賽馬中心[2]

溫泉之特色

「巴登-巴登」(Baden-Baden)在德語裡是「溫泉溫泉」的意思,這個名字的來歷可以追溯到統治黑森林地區的巴登大公國。巴登-巴登自羅馬時期即為著名的溫泉療養區,巴登-巴登的溫泉是食鹽泉,可以治療心臟動脈疾病、風濕病、婦女病和呼吸道疾病,功效廣泛。此區亦為葡萄產區,近世紀則因為氣候外在條件優勢,而進一步成為德國首要的健康休閒區。

公元211年-217年,羅馬人和日耳曼人在黑森林一帶進行戰鬥。羅馬人發現從奧斯河谷湧出的泉水溫度高達68度,因為當時的羅馬人熱衷溫泉浴,羅馬皇帝卡拉卡拉(Caracalla)立刻在此建造了羅馬式的浴池,並多次前往溫泉治療其長年的風濕病,他的御用浴池全部用大理石砌成,而士兵的浴池則用磚砌成。1847年在巴登-巴登挖掘出來的浴池遺址,便是羅馬時期留下的。

12世紀,神聖羅馬帝國將此區收歸為帝國屬地。

16世紀,此地發展配藥及製藥業,與溫泉治療相輔相成。

1862年,法國人在此設立賭場、戲院、歌劇院,法國賽馬俱樂部亦成立賽馬場,爾後此區乃成為全歐洲夏季休閒之都。

視頻

巴登-巴登 相關視頻

【海德堡德國抗衰】探秘歐洲最古老奢華的溫泉小鎮——巴登巴登
德國巴登巴登旅遊局的官方旅遊形象片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