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大炳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大炳

英文名 Tony weed
本名 余炳賢
出生 (1975-05-15)1975年5月15日
台灣臺中市
逝世 2012年7月20日(2012-07-20)(37歲)
中國北京市
國籍 中華民國
語言 國語台語
教育程度 華岡藝校 戲劇科
職業 演員
活躍時期 2000年-2009年
信仰 基督教
親屬 弟弟:小炳(余俊賢)

大炳(英文名:Tony Fish,1975年5月15日-2012年7月20日),本名余炳賢台灣男演員,出生於臺中市華岡藝校戲劇科畢業,以話多與嘴巴大聞名;曾在綜藝節目中示範用嘴含自己的拳頭。在中天電視全民大悶鍋》經常模仿政治人物謝公秉謝長廷;或反串女名人,如陳文茜利菁蔡琴

大炳因四度沾毒,將演藝重心移往中國大陸河北地區,在北京當地的電視台任後製工作;2012年6月25日因工作過度勞累,感染真菌引發急性肺炎[1], 住進協和醫院[2],同月底曾傳出病危,及後病情曾一度好轉,但7月中旬病情突然惡化,終因急性肺炎引發多重器官衰竭於同年7月20日凌晨2時7分於北京過世。[3][4][5][6] 火化後的骨灰由弟弟小炳余俊賢)帶回台灣安葬,同日由製作人沈玉琳向台灣媒體證實大炳死訊。

才藝

大炳擅長模仿當代人物,如謝長廷謝公秉,或反串惠妮·休斯頓蔡琴蕭亞軒蔡依林王心凌陳文茜利菁等。

作品

綜藝節目

年 度 播出頻道 節  目 備  註
台灣電視公司 《我秀我秀我秀秀秀》
《賞味大作戰》
《少年兵團 旗開得勝》
中國電視公司 《童話世界》
《學校沒教的事》
我猜我猜我猜猜猜 外景主持人
《偶像大勝戰》
《電視大國民》 助理主持人
中視二台 《下班我最大》 短劇
《頭號娛樂》
中華電視公司 《當我們同在一起》
《幸運百分百》
民視無線台 《喜劇有限公司》
《青春大王》 主持人
台灣公共電視 《台灣生活通》
MUCH TV 《搞笑 VERY MUCH》
中天電視 2100全民亂講
全民大悶鍋
全民最大黨
三立都會台 《008情報王》 助理主持人
緯來綜合台 電玩快打

兒童節目

年 度 播出頻道 節  目 備  註
年代生活產經台TVBS年代體育台年代電視台MUCH TV 《魔法ABC》 短劇

電視劇

年 度 播出頻道 劇  名 飾  演
2001 華視 麻辣鮮師(特別客串)第二代 仔仔
2002 華視 流星花園Ⅱ 阿倫
2003 衛視中文台 第8號當舖 蕭聲先
2008 台視 神機妙算劉伯溫 何禮
2008 台視、三立都會台 命中注定我愛你 陳律師(道格拉斯)
2008 台視 懷玉傳奇 千金媽祖 小火子(九頭火龍)
2008 台視、三立都會台 無敵珊寶妹 阿牆
2009 台視 一代神相賴布衣 未知
2009 台視、三立都會台 敗犬女王 羅密歐
2011 華視 拜金女王(特別客串) 記者

電影

年 度 片  名 飾  演
《神探兩個半》
哈拉猛男秀2:歐亞種馬》
《正面迎擊》2013一部關於台灣熱血摔角的故事

動畫配音

年 度 片  名 飾  演
超級電視台電視動畫麻辣教師GTO 鬼塚英吉(中文版第一季、第二季)
迪士尼動畫電影恐龍
網路動畫史艷文

廣播節目

年 度 播出頻道 節  目 備  註
台北之音 《台北7-up》 主持人
東森廣播網 《娛樂心得報報》
勁悅廣播 《爵士頑童》

其他

吸毒

2007年2月2日凌晨,台北縣政府警察局警員前往台北市薇閣汽車旅館查緝販毒,發現大炳與一名藥頭相約交易毒品,並在大炳的手提袋內找到四小包安非他命;大炳與友人施宏潔被帶回調查,大炳坦承吸毒,檢方諭令以新台幣三萬元交保候傳。

2007年3月6日,該名藥頭翟世偉被捕,他落網時坦承「大炳想『用』(吸食)安非他命時就會找我」,卻在警方製作筆錄時否認賣毒品給大炳;經移送板橋地方法院檢察署偵辦,檢方諭令以新台幣五萬元交保。

2009年4月17日凌晨,大炳在臺北縣青山商務汽車旅館因為吸食安非他命被捕,以限制居住交保,並和提前解約且將退出演藝圈。 大炳因「5年內再犯」將面臨徒刑3年以下的刑罰。

2010年4月12日警方在他的住家搜到吸食器,並有海洛英安非他命,這是大炳3度因吸毒被逮。

2011年3月4日新北市蘆洲警方鎖定一名販毒集團主嫌,昨天前往其住所抄毒,破門時發現藝人大炳竟在場,警方也在現場查獲K他命安非他命,以及改造貝瑞塔手槍與子彈等。大炳否認吸毒。

2011年3月20日警方公布大炳尿液驗出4度吸毒,前經紀人沈玉琳說重話:「積重難返、好自為之!」。

2011年8月11日大炳被台北士林地方法院判刑6個月,得易科罰金,同日《蘋果日報》報道他轉往河北衛視擔任幕後工作。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