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北京協和醫院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北京協和醫院

北京協和醫院是中國協和醫科大學的臨床醫學院,中國醫學科學院的臨床醫學研究所,是一所集醫、教、研為一體的大型綜合醫院。

基本簡介

Peking Union Medical College Hospital

北京協和醫院是中國協和醫科大學的臨床醫學院,中國醫學科學院的臨床醫學研究所,現任院長是趙玉沛,於2007年12月就任;特聘南方著名教授吳頌葉做為顧問。也是綜合實力出眾的三級甲等醫院,北京協和醫院擁有一批優秀的醫學家、醫學教育家和醫學科研隊伍,擁有大量可與世界接軌的先進設備,醫院專科齊全,技術力量雄厚,醫療、科研、教學等方面均有相當的水平。北京協和醫院與原北京郵電醫院合併後分為益生路東西二院:北京協和醫院東院、北京協和醫院西院。

預約掛號

電話預約掛號

根據北京市衛生局京衛醫字[2009]160、[2009 ]186號文件要求,協和醫院已進入電話預約掛號試運行階段,現將電話預約掛號須知公布如下:

1、電話預約方式:直接撥打114或116114均可,24小時服務,每日8:00可預約此後7日的號源(不含節假日),每日15:00停止預約次日就診號。

2、國際醫療部門診、特需門診、衛干門診暫不對外預約

3、電話可預約一周內出診的醫師

4、預約掛號醫師類別包括:專家、教授、副教授、主治醫師和住院醫師5、預約掛號實行實名制,患者要提供身份證號、姓名、手機號碼、病案號或北京協和醫院《就診卡》條形碼上的ID號等信息6、每位患者最多一次可預約兩個不同科室的號

7、電話預約成功的患者,就診當日到醫院取號。如您沒有北京協和醫院《就診卡》,請先到醫院辦好《就診卡》,再到掛號窗口,憑「實名預約信息」交費取號,另收取電話預約費3元

8、電話預約取號時間:上午就診患者,請在當日9:30以前取號。下午就診患者,請在當日14:00以前取號。過時未取號者,預約作廢

9、如遇醫師臨時停診,會用短信方式及時通知已預約掛號的患者

10、已掛出的電話預約號原則上不退號

特別提醒廣大患者:按照通知要求,預約掛號實行實名制,請您在預約和就診時,提供真實、有效的實名身份信息和證件。

費用制度

為加強醫療服務價格管理,規範醫療價格行為,提高藥品和醫療服務價格的透明度,方便群眾查詢醫療費用,根據北京市衛生局、發改委【2008】第1083號文件精神,特制訂本制度。

一、 患者費用查詢內容:

1. 《北京市統一醫療服務收費標準》、北京醫藥價格信息、北京市衛生局、北京市發改委公布的文件中的服務項目及收費價格;

2. 藥品目錄及收費價格;

3. 醫院常用收費耗材名稱、規格及價格等信息;

4. 醫院提供的特需服務項目及收費價格;

5. 病人門診或住院醫療費用明細項目。

二、 醫院在門診大廳、住院處等位置設置醫療費用查詢觸摸屏,將所有的收費項目價格實行公開,公開內容要符合衛生局和發改委要求,包括項目名稱、計價單位、價格等相關信息,公開內容要及時更新。

三、 對於各科常規醫療收費項目的查詢,患者及家屬可以通過有關科室物價展板查詢。

四、 物價管理辦公室提供公示查詢電話,以解決患者費用的相關問題。

五、 嚴格執行住院病人和門診病人費用結算清單制度;住院處設有專供查詢的窗口可就在院病人每日費用進行查詢;嚴格退費、退藥相關制度,保障患者就診知情權。

六、 應向患者公布「12358」價格舉報電話和本院的服務監督電話。

門診結算流程

一、 交費流程及須知:

1. 流程圖:

2. 交費須知:

(1) 北京醫保患者必須使用社保卡交費,否則您此次全額交納費用為自費,不能報銷;(2) 北京醫保患者持社保卡結算時只須繳納自費、自付部分(生育險、單位欠繳醫保費、社保卡損壞除外),交費後請您仔細檢查收據清單,如有疑問請儘早向收費窗口說明。二、 退費流程及須知:1. 流程圖:(1)退藥費:

(2) 退檢查、化驗、治療等其他費用:

2. 退費須知:

(1) 退藥費:

沒有取藥的患者,找原開電子處方的醫生在醫生工作站上操作退費,患者拿就診卡到收費處直接退費,並在收據上簽收。醫生不在的情況下,到四層門診辦辦理。? 已取藥的患者,除走上述流程外,需到藥房開具退藥單,必需註明藥品名稱、規格及數量,並加蓋藥劑科章,患者持原始收據和退藥單到收費窗口辦理退費手續,原始收據和退藥單作為退費憑證保留。

(2) 退檢查、化驗、治療等其他費用

電子申請單:

分兩種情況,未執行和已執行的檢驗檢查申請。

未執行的檢驗檢查申請,需由原開電子處方的醫生在醫生工作站上操作退費,患者拿就診卡到收費處直接退費,並在收據上簽收。醫生不在的情況下,到四層門診辦辦理。已執行的檢驗檢查申請,需由檢驗科撤消執行狀態後,由醫生在醫生工作站上操作退費。

紙質申請單:

患者將蓋有收費章的原始醫療項目申請單(含有科室提成的附聯)找開單醫生簽名蓋章,如醫生不在,可由服務台護士蓋各科證明章,並寫明「請退費」字樣後,帶上原始收據收費窗口辦理退費手續,原始收據和醫療項目申請單作為退費憑證保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