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動畫電影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動畫電影,泛指以動畫方式呈現的電影,用來與真人電影做出區隔。與其類似的概念是動畫長片,且有着更嚴謹的定義,即使在電影院播出的動畫作品也不見得符合動畫長片的定義。

日本動畫範疇中,劇場版動畫或電影版動畫則更明確指出主要播放媒介為電影院,用來與電視台播映的電視動畫、互聯網播映的網絡動畫,或是錄像帶首映的原創動畫錄像帶做出區隔。

動畫設計

海外動畫設計專業分類:3D動畫,如大家熟悉的夢工廠迪士尼生產的院線動畫,主要在於網格建模,或者建骨骼,以及建裸模,渲染,貼材質等。

其次是2D動畫[1],由最熟悉的宮崎駿、迪士尼代表,主要是指純色填充、勾線。

第三種類型是定格動畫,其通過連續拍攝單張照片並以玩偶的形式表達而形成。但這只是一個課程,不會被單獨開設專業。通常用於場景構建,2D繪圖和軟件合成。

第四類稱為動態圖形或靜態圖形。它是平面和動畫之間的一種。它主要傳達信息和圖像數據。主要用於程序的標題,字體動畫等。

第五類是許多人認為他們可以變成神奇的「特效」。特效,也屬於動畫設計專業類,通常作為一種後期製作存在。其餘三類是電腦遊戲設計、實驗動畫設計和互動設計。鑑於目前遊戲市場的普及,電腦遊戲設計也是出國留學的熱門職業。

就業前景:中國動漫人才缺口超過80萬

近年來,中國動漫產業蓬勃發展。政府每年都在大力支持建立動漫產業基地。中國約有12,500家純卡通動漫企業(包括工作室),人才缺口已經超過了80萬[2]。迪士尼、夢工廠等世界知名動畫公司紛紛來到中國設立分支機構,原始項目、外包項目勢不可擋。

結束大學學業後,學生可以在國內外的特殊動畫製作公司工作,或者在電影、電視台的後期製作部門工作。他們還可以在大學的藝術系和科學教育機構的動畫製作系工作。職業前景值得期待。對於那些對此感興趣的人,這裡建議你首先需要知道你是否喜歡電影製作、攝影、讀寫故事、戲劇和藝術,再一個,自我檢查你是否有創造力和想象力,是否是批判性思維,您是否注意團隊合作以及組織和空間思維技能的細節。

動畫是一種綜合性藝術,集合繪畫、漫畫、電影、數字媒體、攝影、音樂等藝術形式,為了在這個行業有一個長遠的發展,綜合能力非常重要。

視頻

動畫電影 相關視頻

一部給成人看的動畫電影,諷刺人性影射社會,看完壓抑不已
迪士尼&夢工廠動畫電影合集,你看過幾部?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