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大沼澤地國家公園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大沼澤地國家公園(Everglades National Park),是位於美國佛羅里達州南部的一座國家公園。大沼澤地國家公園內有十分豐富動植物資源。有當地獨有的橡樹黃瓜八角蓮巴婆野生橘野生橡膠樹植物特有種。大沼澤地國家公園也是水鳥鱷魚水獺動物的樂園。在2005年,颶風威爾瑪對大沼澤地國家公園造成破壞,導致火烈鳥保護區等地一度關閉。現已部分恢復開放。

1979年,大沼澤地國家公園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入世界遺產[1]

歷史

公元1817年前後,歐洲移民侵占該區,因而爆發了一場印第安塞米諾爾戰爭。公元1835年,美國政府想把塞米諾爾人遷移到俄克拉荷馬,從而再次引發塞米諾爾戰爭。塞米諾爾人在奧西歐拉的領導下,在沼澤進行游擊戰。但在公元1837年休戰期間,當奧西歐拉與其他酋長一起去與政府談判時被捕,一年後去世,塞米諾爾人的頑抗隨後停止。

創建

大沼澤地國家公園建於公元1974年,現在已經覆蓋140萬英畝。它位於佛羅里達州南部尖角位置,6英寸深、50英里寬的淡水河緩緩流過廣袤的平原,因而造就了這種獨特的大沼澤地環境。遼闊的沼澤地、壯觀的松樹林和星羅棋布的紅樹林為無數野生動物提供了安居之地。這裡是美國本土上最大的亞熱帶野生動物保護地。園內棲息有300多種鳥類,其中像蒼鷺白鷺這些美麗的鳥類得到很好的保護。美洲鱷海牛和佛羅里達黑豹也受到良好的保護。這些陸生和水生動植物居群相互適應,並且很好地適應了這裡夏天濕潤、冬天乾燥的氣候。但是對它們生存至關重要的生態因素——水流,卻因南佛羅里達20世紀初開始的城市和鄉村的發展受到嚴重的破壞[2]。一半的原始濕地因此而乾涸,流向國家公園的水被高高的水壩和無數的灌渠截流。濕地這種脆弱的生態系統變化開始向人們昭示了自然界和人類威脅之間的微妙關係。科學家和工程技術人員正在尋求新的途徑來重建自然水流以滿足大沼澤地環境的需要。

視頻

大沼澤地國家公園 相關視頻

大沼澤國家公園
佛羅里達州大沼澤國家公園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