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塔塔汽車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塔塔汽車有限公司(英語:Tata Motors Limited,NYSE: TTM)是印度的汽車廠商,隸屬於塔塔集團

品牌創立

塔塔商用車是印度塔塔集團下屬知名度最高的品牌,印度的公路上每十輛卡車裡就有七輛來自塔塔。

上個世紀90年代以來,為了增加產量不切實際的大規模擴大投資,盲目投產新的產品,加上國際大企業的大規模入侵,一系列的國內外因素導致了印度產業的整體低迷。塔塔也未能倖免,2000年到2001年,整個塔塔公司進入空前的低迷時期,損失了將近50億盧比。塔塔似乎已經窮途末路了[1]

在布滿荊棘的路上,塔塔對自己痛下「殺手」,對整個公司進行了重要調整。

CVBU的銷售市場總監ShyamMani說:「我們當時總是問自己一些最最基本的問題:如何才能成為市場的駕馭者;我們的未來是什麼樣的?全球市場將會發生什麼樣的變化?……塔塔敏銳的覺察到了市場的變化,當時塔塔汽車內部的調研報告指出,塔塔CVBU占據優勢的中型卡車市場正在慢慢的衰退,其優勢不太明顯的輕型商用車(LVC light commercialve hicles)和大客車所占的市場份額正在逐漸增長。於是塔塔果斷地進行了大規模的產品結構調整。

在研究印度國內整個汽車產業的發展趨勢、市場需求和從前的成功案例的同時,塔塔還將全球市場同印度國內市場進行比較,得出了一個結論:印度商用車產業終將走出低谷,迎來一個全新的發展時期。

印度政府此時也開始對國內的整個汽車產業進行宏觀調控,並提出了一個雄心勃勃的道路發展方案,藉此來增加對汽車產品的需求。雖然印度只是一個發展中國家,但其汽車產業每年的增長率卻高達9%左右,這一點讓印度人非常地驕傲。借着自身的革命和政府的扶持,塔塔開始在荊棘路上前行。

企業規模

塔塔主要產品包括小型汽車、4驅動越野車公共汽車、中型及重型貨車等[2]

塔塔汽車有限公司是印度最大的汽車公司,與盧比的收入。 32426億盧比(72.00億美元),在2006-07年度。這是迄今為止在商業車輛在每個領域的領導者,並在客車市場的第二位獲獎產品最大的小型,中型轎車和多用途車細分市場。該公司是世界第五大中型和重型商用車製造商,是世界第二大中型和重型車製造商。 2012年財富世界500強排行榜排名第314位。

視頻

塔塔汽車 相關視頻

印度塔塔汽車收購捷豹路虎後終於開竅了,EVision氣勢不輸捷豹
印度塔塔集團相當於中國哪個企業?看完排名嚇一跳,這企業太牛了

參考文獻

  1. 塔塔汽車公司簡介,經理人分享
  2. 塔塔汽車——企業介紹,新浪,2010-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