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哈羅德·雷德利(眼科醫生)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哈羅德·雷德利(眼科醫生)
Harold Ridley (ophthalmologist)

圖片來自eyesurgeon

哈羅德·雷德利(眼科醫生)(Harold Ridley (ophthalmologist) ,1906年7月10日-2001年5月25日)是一位英國眼科醫生,他發明了人工晶狀體並率先為白內障患者進行人工晶狀體手術。他成立了雷德利 Ridley 眼科基金會,為發展中國家的白內障手術和治療可避免的失明籌集資金。

早年生活

出生背景與學業

哈羅德·雷德利出生於萊斯特郡的Kibworth Harcourt,父親 Nicholas Charles Ridley 尼克拉斯·查理斯·雷德利,母親 Margaret,née Parker 瑪格麗特·尼·帕克,有一個弟弟-奧爾登。雷德利雖然生來口吃,但並不影響表達能力。小時候,他的母親有位密友名弗洛倫斯·南丁格爾非常疼愛他,稚嫩的雷德利喜歡坐在她的腿上撒嬌。

1924 年至 1927 年學生時代的雷德利在查特豪斯學校接受教育,之後在劍橋彭布羅克學院學習,1930 年在聖托馬斯醫院完成了他的醫學培訓。隨後,在倫敦的 St Thomas' 和Moorfields 眼科醫院擔任外科醫生,專攻眼科。1938 年,被任命為 Moorfields 醫院的外科醫生和顧問,1946 年被任命為外科醫生顧問。

眼科專家

白內障手術和人工晶狀體

二戰期間,哈羅德·雷德利(Harold Ridley)觀察到,在飛機的塑膠機艙內發生爆炸並不幸有碎片進入眼睛的飛行員,但並沒有對塑膠起排斥的反應,激發了他設計第一個人工晶狀體的靈感。[1]雷德利目睹了皇家空軍軍官在戰爭中眼睛受傷,包括 601 中隊的中隊長 Gordon 「Mouse」 Cleaver。他觀察到,當飛機駕駛艙頂篷上的丙烯酸塑料碎片卡在傷官的眼睛裡時,並沒有像玻璃碎片那樣引發炎症排斥反應。當時雷德利 Ridley 產生了使用丙烯酸作為人工晶狀體的想法,植入了這種晶狀體來治療白內障以恢復視力。他使用相同材料製造的晶狀體——品名Perspex(ICI製造)——1949 年 11 月 29 日在聖托馬斯醫院實現了第一個人工晶狀體植入物,是永久固定在眼睛中的人工晶狀體,直到 1950 年 2 月 8 日才移開。當時手術的第一個鏡片由位於東薩塞克斯郡 Brighton & Hove 的Rayner公司製造,至今該公司仍在生產和銷售小切口人工晶狀體。

美國第一個人工晶狀體植入手術

1952 年他在美國進行了第一個人工晶狀體植入手術:面對醫學界長期的強烈反對,雷德利開先例創造這種治療方法,在費城威爾斯眼科醫院植入了 Ridley-Rayner 晶狀體。他努力克服併發症,並在 1960 年代後期改進了他的技術,在他和學生 Peter Choyce 不斷努力下,這項技術獲得了全世界的支持與肯定,人工晶狀體被批准為「安全有效」,並於 1981 年被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批准開始在美國使用。第一批獲得美國食藥署 FDA 批准的鏡片——由 Rayner 製造的 Choyce Mark VIII 和 Choyce Mark IX 。而今人工晶狀體植入的白內障摘除手術成為最常見的眼科手術

行醫足跡

戰時服役和眼科研究

二戰初期,雷德利在英格蘭東南部的民用醫院服務,當時他看到英國戰役中受傷的飛行員。在戰爭的中後期,他在RAMC(皇家陸軍醫療隊)服役,並被派往西非和東南亞。

治療盤尾絲蟲病(河盲症)

非洲期間,雷德利駐紮在黃金海岸(現在的迦納)擔任盤尾絲蟲病的部分戰爭服務期間,他領導了重要的研究 。1941 年,當他在首都阿克拉擔任兼職衛生官員時,他遇到了AMS 陸軍準將 GM Findlay,這激發了雷德利研究河盲症的興趣,這是該國部分地區的一種地方病。為了尋找盤尾絲蟲病患者,雷德利離開了沿海城市,與約翰霍爾登船長一起陸路前往迦納西北部。他在上西區佤東區的Funsi工作兩週,用裂隙燈檢查患者,該裂隙燈使用 12 伏電池。大多數(90%)患有盤尾絲蟲病;其中10%是盲人。當地醫療條件很原始,雷德利通過水彩畫和攝影記錄了他對視網膜眼底的觀察。他的眼底畫(有時稱為盤尾絲蟲病的「雷德利Ridley 眼底」),在他從 Funsi 返回後在阿克拉完成。「他對這種疾病的關注構成了主要貢獻之一。他的專著《眼盤尾絲蟲病》於 1945 年發表在英國科學雜誌的增刊上,具有里程碑的意義。」

蛇毒眼炎追蹤治療

他以 Harold Ridley 少校的身份寫作,於 1944 年在英國眼科雜誌上發表了一篇關於吐蛇的短文,並介紹了蛇毒的一般成分和作用。根據他在黃金海岸的親身經歷,描述了一名名叫 Gogi Kumasi 的 30 歲勞工在割草時被一條黑頸眼鏡蛇所感染。它從草叢中抬起頭,從四五尺外,將毒液強行噴向那人的右眼。大約一周後,雷德利治療了這名男子後續並仔細追蹤狀況,直到眼睛完全康復為止。在討論了蛇毒的治療用途後,他推測在未來的某些眼科手術中,稀釋的毒液或抽取毒液中的成分可能會用作強效麻醉劑。

改善營養性弱視

1942在迦納待了 18 個月後,1944 年被轉移到印度,然後至緬甸,在那裡他學習和治療營養不良的前戰俘。為他撰寫傳記的作者大衛•阿普爾報導了雷德利的話:「在加爾各答,我們基本上與沒有任務無關——這種情況在轉移到加爾各答附近的帕拉根後繼續存在。最後,我被轉移到緬甸仰光,在那裡重新開始了生活。我在仰光新加坡治療了200多名被釋放的盟軍戰俘,他們患有營養弱視,而日本戰俘。其中許多戰俘曾在緬甸鐵路工作過。飢餓和虐待,他們突然出現中央暗點,如果可以的話,可以通過良好的飲食來緩解。一些人出現視神經萎縮,其中一些人在釋放後六週內部分恢復。然而,儘管給予富含維生素飲食,晚期病例是不可逆轉的。我隨後寫了一篇關於營養性弱視的文章。」

發現視覺通路的障礙

以上他自述的行醫經歷於 1945 年放入論文發表,「目前尚不確定視覺通路的障礙是起源於視網膜還是起源於視神經。皮層毛細血管未能滋養黃斑處的視網膜外層可能很重要。」 不得不說其觀察結果具有先見之明。他使用的療法預計今天在ARMD中使用多種維生素患者。由於問題是由營養不良引起的,這是一種合乎邏輯的療法,使用了多種維生素療法,使人們恢復正常飲食,然後他注意到囚犯的狀況有所改善。緬甸戰區允許對營養性弱視患者進行首次大規模人口研究:他所在地區共有 500 多人,其中約 200 人由他親自檢查和治療。

成立論壇

國際眼內植入物俱樂部

國際眼內植入物俱樂部由雷德利和彼得喬伊斯 Peter Choyce 於 1966 年創立,旨在促進人工晶狀體 IOL 植入領域的研究。當時業界普遍反對使用人工晶體。身為創始人的雷德利將俱樂部視為一個論壇,允許學術言論自由和有關人工晶狀體 IOL 植入手術技術的想法可以不受阻礙地交流,因此創始成員國際化,並為當時新興的國家協會在每個國家發展眼內植入外科醫生設定了家長和顧問的角色。然而,這一全球性角色僅在 1975 年 7 月更名中得到承認,當時眼內植入物俱樂部更名為"國際眼內植入物俱樂部"。

創立基金會

雷德利眼科基金會

1967 年創立雷德利眼科基金會,現由雷德利的兒子尼古拉斯擔任主席。成立基金會目的是為開發中國家的白內障手術和治療可避免的失明籌集資金。根據英國法律註冊的慈善機構,該組織仍然活躍,特別是在中東。

認可、榮譽和獎項

1986 年, 雷德利 Ridley 被選為皇家學會會員,被認為是唯一獲得如此殊榮的第二位眼科醫生。 他的第一個學術榮譽是1989 年南卡羅來納醫科大學查爾斯頓分校授予的榮譽博士學位,即人文文學博士(DHL) 。 1992年,雷德利獲得了以瑞典著名眼科醫生、諾貝爾獎獲得者奧爾瓦爾·古爾斯特蘭德命名的古爾斯特蘭德獎章。1994年,他獲得了以瑞士著名外科醫生朱爾斯·戈寧(Jules Gonin)命名的戈寧獎章,他是視網膜脫落手術的先驅。 1999 年 4 月,在華盛頓西雅圖舉行的美國白內障和屈光手術學會年會上,雷德利 Ridley 在特別的周年紀念會議上被授予 20 世紀最傑出和最有影響力的眼科醫生之一的榮譽。同年晚些時候,在 1999 年歐洲眼科學會會議 (斯德哥爾摩, 1999 年 7 月)上,他獲得了榮譽;並再次在歐洲白內障和屈光手術學會年會上 (維也納, 1999 年 9 月)。 2000年,他被授予英國新年榮譽勳章。 2001 年,倫敦聖托馬斯醫院安裝了一塊牌匾,以紀念第一次人工晶狀體植入。雷德利同年在威爾特郡的索爾茲伯里去世。 2010年9月,英國皇家郵政發行了一系列紀念郵票,以紀念 「醫療 突破」。由 Howard Brown 設計的 67 便士郵票描繪了 Harold Ridley 爵士在 1949 年開創的人工晶狀體植入手術。[2]

影片

Sir Harold Ridley - BBC The One Show 哈羅德·雷德利爵士 - BBC The One Show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