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可內希特·魯普雷希特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可內希特·魯普雷希特
圖片來自巴哈姆特

可內希特·魯普雷希特[1] [2]  [3] ,(德語:Knecht Ruprecht,英語:Farmhand Rupert,Servant Rupert),是德國民間傳說中,聖尼古拉的隨從。

簡介

可內希特·魯普雷希特,這個傳說起源於17世紀,是德國紐倫堡聖誕節遊行的重要角色,他身穿黑色或棕色長袍,尖頭罩,手持長杖,背着一袋灰,是聖尼古拉的隨從。

可內希特·魯普雷希特,也被稱為黑色聖誕老人,用來與紅色聖誕老人做對比。

可內希特·魯普雷希特的別名:被稱為黑色聖誕老人妖怪,他會問小孩是否有好好祈禱、當個好孩子,有祈禱的好孩子會拿到蘋果堅果薑餅樹果或是蛋糕,而沒有這麼做的壞孩子則只會拿到裝滿灰的袋子。

根據地區不同,處罰也不太相同,有上述的灰燼、石塊或是黑炭等等的版本。並對回答不會的孩子贈與石炭這種讓人失望的禮物,而好孩子則會從聖尼古拉斯那裡獲得糖果

為了讓沒辦法享受聖誕節的存在能夠一起熱鬧一番,而實行了佔領聖樹之塔的計劃。雖然他常常會說些把對方當成笨蛋的話,但其實他比誰都還要珍惜別人的情緒,持有著純真的心。但由於他日常的言行舉止,能理解他那種笨拙關心方式的人並不多。

可內希特(德語:Ruprecht)原來的意思是僕人,在德國傳說中的魔鬼通常都被如此稱呼。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