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卡特彼勒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卡特彼勒(英語:Caterpillar Inc.,NYSE:CAT)是總部位於美國伊利諾伊州迪爾菲爾德的重型工業設備製造公司,主要產品包括農業、建築及採礦等工程機械和柴油發動機、天然氣發動機及燃氣渦輪發動機。根據其公司網站,卡特彼勒(一般簡稱為CAT)是「世界上最大的建築、採礦設備、柴油、天然氣引擎和工業汽輪機生產商[1]。」

他們的一些早期創新產品創新包括履帶和一個獨特的黃色外觀。卡特彼勒也生產各種工程作業車輛,包括卡特彼勒推土機。

卡特彼勒是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的三十家公司之一。

歷史

卡特彼勒公司的歷史從18世紀末就開始,當時Daniel Best和Benjamin Holt進行蒸汽拖拉機的實驗,想將其實用於農耕。1904年,這些巨大的蒸汽拖拉機已經在加州的農地中耕種了14年,但經常陷入加州柔軟的土壤之中,特別是在大雨後的泥濘農地。而且一旦陷入泥沼就很難再退出來,即使用馬群拉也動彈不得,因為拖拉機有數噸之重。

針對這個問題,當時的一個解決方案是在蒸汽拖拉機前面鋪一條臨時的木板路以幫助拖拉機脫離泥潭,但這個方案非常耗時、昂貴,且易受到土方的影響。Holt反其道而行,想將木板路裝在驅動輪上。1904年11月24日,Holt將一塊塊小木條連接起來,套在他的實驗性拖拉機Holt No.77的輪子上,這次試驗非常成功,現代拖拉機從此誕生,卡特彼勒30與卡特彼勒60拖拉機開始使當時的卡特彼勒公司逐漸出名。

1909年, Benjamin Holt在美國伊利諾伊州皮奧里亞購買了一間已破產的拖拉機公司廠房,但工廠設施還很嶄新。這個工廠提供給Holt建立一個製造中心所需要的一切,但改造這個工廠需要很多的資金。儘管如此,這次冒險行動後來被證明是非常成功的。1911年,工廠雇用了625人。與此同時,Holt製造開始向阿根廷墨西哥和加拿大出口拖拉機。

卡特彼勒公司成立於1925年4月15日,位於加州斯托克頓的Holt製造公司與位於加州聖萊安德羅(San Leandro)的C. L.最佳煤氣拖拉機公司(C. L. Best)合併,成立了卡特彼勒拖拉機公司。第一年的銷售量達到1300萬美元。1925年至1931年,卡特彼勒與蘇聯合作,改建或擴建了哈爾科夫、列寧格勒、斯大林格勒的拖拉機和收割機廠,並授權車里雅賓斯克拖拉機廠生產60型號即ChTZ S-60。1929年,銷售量達到了5280萬美元。即使在大蕭條時期,卡特彼勒公司的銷售額仍然在增長。

公司成立後,卡特彼勒經歷了許多變遷,包括柴油引擎被美國海軍採用。第二次世界大戰時期,卡特彼勒產品被美國海軍工兵團採用來建設太平洋行動中心的設施。在戰後建設潮中,卡特彼勒公司快速成長。1950年首次在美國以外融資,成為一家跨國公司。

2010年6月,卡特彼勒以8.20億美元價格收購易安迪[2],以進一步擴張其在鐵路領域的業務。

2011年11月11日最高斥資65.4億港元全面收購香港創業板上市的年代煤礦機電。年代煤礦機電執行主席兼大股東Emory Williams持有46.9%權益約值21.3億元。

視頻

卡特彼勒  相關視頻

卡特彼勒在中國宣傳片,實幹成就夢想
實拍卡特彼勒挖機組裝的過程,看到成品太霸氣了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