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拖拉機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拖拉機(英語:Tractor,又稱為牽引機、曳引機)是一種用來拖拉、牽引其他不能自行移動設備的裝備。一般來說,它是一種用來拖拽其他車輛或設備的車輛。這詞源自拉丁語trahere、traho。

在英國英語中,「tractor」專指農業上使用的拖拉機(farm tractor)。在美國加拿大這個詞也可以指聯結車的拖車頭(Tractor unit)。

農業拖拉機

拖拉機最常被用於描述在農場中使用的車輛。農業拖拉機被用於拖拽農業機械或拖車,用以耕作,收割或其他類似的任務。

十九世紀和二十世紀早期,最早出現的機械化的農業設備是蒸汽拖拉機。他們採用安全性不高,容易爆炸及困惑駕駛員的蒸汽引擎,使用履帶驅動。這些機器在1920年代由於內燃機的推行而逐步淘汰。

現代農用拖拉機通常有四個腳踏板供駕駛者操縱。左邊的腳踏板用於操縱離合器,駕駛者踩下此踏板使變速箱分離,以便換檔或使拖拉機停下來。右邊的兩個踏板剎車,分別用來制動左右後輪,在後輪驅動車輛中採用這種方式,可以增大車輛的轉向角度。在急轉彎時經常會遇到這種情況;同樣,在泥漿或軟土上行駛時,車輛經常打滑,所以也會用到。駕駛者同時踩下兩個踏板使拖拉機停下來。當四輪驅動拖拉機以一定速度行駛時,通過接合四輪鎖止式差速器使拖拉機停止下來。

應用

農機具通過掛鈎或三點式懸掛機構連接在拖拉機上,三點式懸掛機構是由亨利·福格森發明的[1],從1960年開始,就成為拖拉機的一個標準。連在三點式懸掛機構上的農具,通過操縱液壓手柄,可以提升或降低。連在三點式懸掛機構上的農具通常完全由拖拉機支撐。

拖拉機除了在農場中使用外,在其他許多地方,我們也可以發現它的存在:大學的園林系,公園等,高速公路的工作人員經常將噴槍鋼瓶用帶子固定在拖拉機的一側,風鑽/空壓機牢牢地固定在取力器軸上。

精確農業

隨着空間技術的發展,GPS被廣泛用在農業上,用戶根據需要可以選擇是否在拖拉機上安裝車載計算機。這些技術在現代化的精細農業中被採用。從空間競賽中衍生出來的技術大大推進了農業耕種的現代化,以及無人駕駛拖拉機[2]和人工駕駛拖拉機在大規模農場中的共同使用。

視頻

拖拉機 相關視頻

洋馬拖拉機介紹
農民開拖拉機種地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