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信宜市信宜中學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信宜市信宜中學(廣東信宜中學)是經信宜市教育局批准設立的一所全日制公辦普通高級中學。1916年創辦的信宜第一所縣立中學,培養了甘子玉、甘子釗、林元等政治科學、文化英傑,是粵西地區一所歷史悠久的名校。學校原址在信宜舊城區鎮隆,1955年隨信宜縣城的遷移而搬遷東鎮教育路,2003年4月搬遷到信宜教育城。信宜中學是信宜市重點中學,廣東省一級學校,廣東省文明單位,廣東省美麗校園。2007年6月通過了廣東省普通高中教學水平評估暨廣東省國家級示範性普通高中驗收確認,成為國家級示範性高中[1]

基礎設施

現校園占地近700畝,建築面積12.53萬多平方米,占地面積和建築面積分別是舊校的7倍和3倍。其中雄偉壯觀的教學樓高五層,全長338米,建築面積36000 多平方米,有教室和專用室100個,階梯教室10個。樓長和建築面積堪稱目前全國中學教學樓之最。每個教室裝置了多媒體教學平台,理、化、生實驗室全部一流配置,學生專用電腦室7個,電子閱覽室1個,校園網已和因特網高速互聯。有寬廣的400米運動場以及兩個籃球場足球場等體育訓練場所。

辦學特色

「立志、勤奮、團結、進取」是學校長期以來形成的校訓。樹立了「以學生發展為本,對學生終生負責」的辦學理念。

辦學規模

信宜中學原址在舊縣城鎮隆,1955年隨信宜縣城的遷移而搬遷到信宜市區教育路8號。地處梅柳崗下,淘金灣畔,左邊是信宜二中,右邊是教師進修學校。隨着學校的不斷發展,原有校園和設施已難以適應現代教育和辦大教育的需要。為適應新形勢要求,促成信宜中學創辦全國示範高中,進一步發展高中教育,信宜市委、市人民政府果斷決策:重新征地,高起點、高投入建設信宜中學。

信宜中學新址在市區東南方向到勝塘,總稱為信宜教育城,分高中部、初中部、小學部、幼兒園。其中信宜中學占地700餘畝,建築面積12.5萬多平方米,占地面積和建築面積分別是舊校址的5倍和3倍。新校址環境優美,綠化率高,香,是個安靜的地方。信中的學子都很努力學習,每年的高考就是他們努力的結果見證[2]

教學設施

新校園建築新穎別致,雄偉壯觀。被茂名列為旅遊景點。信宜中學設備全部按全國示範高中標準配置,有雄厚的師資力量。在編教職員工240人,其中專任教師200人。教學人員本科學歷占87%,其中特級教師2人,中學高級教師38人,中學一級教師76人,被規劃全國、省、市"名教師"培訓24人。本校面向信宜市各個地區的初中招生,中考題目由茂名教育局統一命題,然後按成績的排名擇優錄取,排名在全市前2000名均可以被錄取。

學校奉行既教書又育人的宗旨,以學生為本,「訓練好每個學生,建設好每個班級」, 創下了連續16年沒有學生犯罪和嚴重違法的奇蹟。學校同時以高水平的教學質量享譽粵西大地。信宜中學培養了甘子玉、甘子釗、林元等政治、科學、文化英傑,是粵西地區一所歷史悠久的名校。

視頻

信宜市信宜中學 相關視頻

航拍信宜中學
2020信宜中學高考加油視頻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