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人權觀察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人權觀察英語:Human Rights Watch,簡稱HRW)是一個國際非政府組織,總部設在美國紐約,在阿姆斯特丹貝魯特柏林布魯塞爾芝加哥日內瓦約翰內斯堡倫敦洛杉磯東京巴黎莫斯科內羅畢舊金山、雪梨、多倫多華盛頓特區和蘇黎世均設有辦事處。以調查、促進人權問題為主旨。

簡介

人權觀察根據世界人權宣言等廣為接受的人權標準,撰寫國際人權違反狀況的研究報告。通過國際社會對暴行的關注,進而促進政府和國際組織的改革。研究者針對可疑的境況進行取證調查,並在本地和國際媒體上刊登報導。人權觀察的報告中,凸現的問題包括種族歧視性別歧視刑訊逼供童兵政治腐敗、以及司法公正問題。人權觀察記錄和報告對戰爭法和國際人權準則的違反情況。

該組織於1978年成立,當時名為赫爾辛基觀察,為了監視蘇聯對1975年《赫爾辛基協議》的執行情況。日益壯大後,該組織又以「觀察委員會」的名義涉及到世界上的其他地區。1998年,所有委員會在人權觀察的旗幟下統一起來。Robert L. Bernstein是該組織的創建者之一,並擔任主席。

1998年,人權觀察[1]作為六個國際非政府組織之一,參與創建了制止使用童兵聯盟。該組織還是國際反地雷組織的聯合主席,這個國際小組聯盟的成功遊說促成了渥太華條約的誕生,渥太華條約明文禁止殺傷性地雷

每年,人權觀察對世界各地的那些需要財政援助,並且受迫害的作家提供補助金。這項援助由劇作家麗蓮·海爾曼的遺產進行撥款,以海爾曼及其長期伴侶、小說家達許·漢密特的名字命名「海爾曼/漢密特」(Hellman/Hammett)。除了財政支持,海爾曼/漢密特援助還試圖提升公眾對審查制度的關注。

根據世界人權宣言,人權觀察反對基本人權的侵犯,包括死刑、歧視同性戀。人權觀察鼓勵將自由與基本的人權相聯繫,比如宗教自由、新聞自由。

人權觀察是國際言論自由交流會(International Freedom of Expression eXchange, IFEX)的創始成員。IFEX是一個非政府組織構成的一個全球網絡,主要對世界範圍內的檢查制度進行監督。

人權觀察有233名雇員,年預算為2600萬美元[2]

1993年以來,肯尼思·羅斯(Kenneth Roth)一直擔任人權觀察的執行董事。Roth畢業於耶魯法學院以及布朗大學,他的父親於1938年逃離納粹德國。1981年,波蘭頒布戒嚴令後,Roth開始從事人權工作,而後又忙于海地問題。

視頻

人權觀察 相關視頻

老梁帶你了解,美國法律人權到底有多嚴格?
「人權觀察」懷着險惡用心抹黑中國,損傷的只會是自身信譽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