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喬治市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喬治市大街小巷的壁畫原圖鏈接來自 快資訊 的圖片

喬治市英語:George Town;檳城福建話:『坡底』,意為市中心),為馬來西亞檳城州的首府,位於檳島東北角。檳島是2010年馬來西亞第二大城市[1]及第一大島城。在2010年共有708,127人。而以喬治市為中心的大檳城都會區方面則有約兩百五十萬人,也是全國第二大的組合城市。喬治市也是馬來西亞古老城鎮之一,並在2008年7月7日正式列入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文化遺產名錄[2],形成了現今的古蹟區。喬治市是檳城州乃至整個北馬區的政治金融旅遊文化高等教育中心。

歷史

喬治市是由英國東印度公司船長弗朗西斯·萊特(Francis Light)於1786年作為轉口港創立[3],也是英國在東南亞的早期殖民地之一。喬治市在1867年和新加坡馬六甲組成海峽殖民地,之後被大日本帝國占領,二戰結束後大英帝國成功收回檳城,並在1957年馬來亞獨立前被伊麗莎白二世女王頒布為馬來西亞第一個大城市,過後在70年代被剝奪城市資格並重組成為檳島市政局(MPPP)。在2015年,喬治市以『檳島』的名義再次取得大城市資格。

由於全盛時期時許多不同種族宗教的人抵達並在這裡居住,使喬治市的建築風格以殖民地和亞洲風格為主。由於其獨特且無處不在的街頭小吃,使喬治市獲得了『馬來西亞美食之都』的美譽。還有,喬治市也擁有許多重要的非物質文化遺產,如土生華人(Peranakan,為早期華人先輩與當地土著的後代)就擁有自己的建築風格和飲食習慣。

今天,喬治市也是馬來西亞最重要的醫療旅遊中心,接待國內約一半的醫療遊客,也有一些來自臨近國家。喬治市也是數家馬來西亞和國際銀行在北馬的金融中心。喬治市也是一個交通發達的城市,位於喬治市南部的檳城國際機場提供飛行至亞洲主要城市的航班,快捷渡輪檳威大橋則連接至對岸的馬來西亞半島。檳城港口將喬治市與全球200多個港口連接起來,並吸引豪華郵輪在此停靠。

視頻

喬治市 相關視頻

旅遊 十大馬來西亞十大旅遊景點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