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中國海洋石油集團有限公司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中國海洋石油集團有限公司英語:China National Offshore Oil Corporation, CNOOC),簡稱中國海油集團或中海油集團,是中華人民共和國一家主要從事海上石油天然氣開發的特大型中央企業,是中國第三大國有石油公司。

中海油成立於1982年,總部設於北京。該公司主要負責在中國海域對外合作開採海洋石油天然氣資源,其註冊資本為500億元人民幣公司控股上市公司中國海洋石油有限公司。

海油業務

中國海洋石油集團有限公司是中國國務院國有資產監督管理委員會直屬的特大型國有企業,是中國最大的海上油氣生產商。自成立以來,中國海油保持了良好的發展態勢,由一家單純從事油氣開採的上游公司,發展成為主業突出、產業鏈完整的綜合型能源集團,形成了油氣勘探開發、專業技術服務、煉化銷售及化肥、天然氣發電金融服務新能源等業務板塊。

油氣勘探

截止2013年,中海油在中國海上擁有四個主要產油地區:渤海天津)、南海西部(湛江)、南海東部(深圳)和東海上海)。中海油是印度尼西亞最大的海上原油生產商之一,同時,中海油還在尼日利亞澳大利亞和其他國家擁有上遊資產[1]

天然氣及發電

中海石油氣電集團有限責任公司(以下簡稱「氣電集團」)是中國海洋石油總公司(以下簡稱「中國海油」)的全資子公司,負責統一經營和管理中國海油天然氣及發電板塊業務。氣電集團以LNG及相關產業為核心業務,以LNG接收站和管網為產業基礎,以「清潔能源、平安運行」為指導理念,充分利用「兩種資源、兩個市場」,在中國沿海地區積極建設天然氣大動脈,形成統一的LNG貿易平台,迅速確立了國內LNG行業領軍者地位。氣電集團正為中國沿海地區提供可靠和充足的清潔能源,為中國海油打造低碳競爭力和實現可持續發展的重要平台,努力將公司建設成為國際一流的清潔能源供應公司。

企業文化

中國海洋石油集團有限公司標誌是以公司英文字母CNOOC為基本設計元素設計藍色外圈和波紋象徵中國海洋,英文大寫字母CNOOC組成的紅色圖案有海上鑽井平台托舉一輪朝陽的意象[2],寓意中國海洋石油事業欣欣向榮。

視頻

中國海洋石油集團有限公司 相關視頻

中國海洋石油有限公司 2018版宣傳片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