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中華恐龍園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中華恐龍園是一家融展示、科普、娛樂、休閒及參與性表演於一體的恐龍主題綜合性主題遊樂園,屬國家AAAAA級景區,享有「東方侏羅紀公園」的名譽。

園區成立於2000年,位於江蘇省常州市新北區。現有七大主題區域、五十多個極限遊樂項目、每天十多場各種風格的主題演出。

內容介紹

常州中華恐龍園(China Dinosaurs land) 中華恐龍園位於江蘇省常州新北區的現代旅遊休閒區內,享有「東方侏羅紀」美譽,國家5A級景區。占地面積600餘畝,自2000年9月正式開園以來,中華恐龍園在主題公園經營上,創造性地提出了主題公園「5+2」發展模式[1],最終形成了中華恐龍園在洶湧的主題公園浪潮中傲然屹立的核心競爭力:科普性極強的旅遊目的地和遊樂性極強的科普教育基地。中華恐龍園陸續獲得了「國家5A級景區」、「全國科普教育基地」、「中國文化產業示範基地」等多項「國」字號殊榮,並通過了iso9001、iso14001質量環境一體化管理體系,成為常州對外交流的一張閃亮的城市名片。

享有"東「方侏羅紀」美譽的中華恐龍園位於江蘇省常州新區的現代旅遊休閒區內,在滬寧沿線上占有得天獨厚的地理優勢,水、陸、空交通十分便捷。它是一座把博物、高科技聲光電、影視特效與多媒體網絡等完美結合,融展示、科普、娛樂、休閒及參與性表演於一體的以恐龍為主題的綜合性主題遊樂園。

作為恐龍園的標誌性建築物,中華恐龍館的館體外形充分運用仿生建築手法,遠遠望去仿佛三條恐龍高昂着龍頭在竊竊私語,一條豐盈巨碩的恐龍軀體呈現出大寫意的造型,由此勾勒出恐龍館的博覽、娛樂及科普空間,全館總面積20000平方米以上,龍首最高處達71米,館體穹頂最高處達36米。中華恐龍館內設有五個主廳和六個輔助廳。其中主廳包括中庭、陳列廳、景觀廳、觀光廳和影視廳;輔助廳有入口大廳、貴賓接待廳、學術報告廳、備用展示廳及屋頂花園、紀念品售賣屋等空間。各廳通過邏輯路線,有發有合,互為關聯 。以生物演變史作為設計背景,重點突出恐龍從生存、繁衍、演化直至毀滅的構思主線,揭示了生命環境相互依存,人類必須保護生態、保護環境的深刻主題。

恐龍園運用情景營造手段,以飛濺的瀑布、冷峭的山岩、無水的海洋、茂密的叢林、洪荒的洞窟等,再現中生代特有的生存環境。化石陳列運用互不雷同的手法,通過高科技手段和聲光電的運用,結合影視成像、卡通動畫、恐龍翻模、網絡遊戲以及各類科技製作等,使中華恐龍館突破了傳統博物館的觀念,成為具有震撼力的,集博物、科普、觀賞、遊樂、參與為一體的現代新型恐龍博物館。

恐龍園注重綠色生態環境的營造,在園內栽種70餘種、4000多株樹木,園區的綠化占全園總面積的70%以上。園區內圍繞恐龍館設有穿越侏羅紀、恐龍山探險、動感立體電影、高空滑索、高空彈射、夏日雪橇、龍海探秘、模擬攀岩、情侶單車、以及水上自行車等數二十餘項刺激、動感的遊樂活動,使遊客放鬆身心,流連忘返。

中華恐龍園坐落在江蘇省常州市新北區現代旅遊休閒區,又稱東方侏羅紀樂園,園區規劃總面積3000畝,一期占地450畝,是一座融科普、博物、遊樂、休閒、環保於一體的以恐龍為主題的綜合性公園。

恐龍園的主體建築中華恐龍館是中國國土資源部中國地質博物館與常州市人民政府的合作共建項目,是收藏展示中國系列恐龍化石最為集中的專題博物館[2]。它以古生物發生、演化和滅絕為線索,旨在弘揚人類與自然界和諧發展的新自然觀。運用多項現代技術與娛樂手段,各功能空間以邏輯路線互相關聯,各展示廳既自成一體又相輔相成,營造科學啟智與審美情趣相融合的動感空間,是寓唯物史觀教育於旅遊體驗之中的新型科學殿堂。

視頻

中華恐龍園 相關視頻

2020中華恐龍園形象片
常州中華恐龍園4D過山龍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