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東莞理工學院城市學院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東莞理工學院城市學院是2004年6月經國家教育部批准成立的獨立學院。2009年,由東莞理工學院和廣東鴻發投資集團有限公司合作舉辦,並於2011年,按照「創辦一流大學、辦百年名校」的辦學目標,擇址東莞市寮步鎮建設新校區[1]

學校位於東莞市寮步鎮松山湖大道旁,交通便利,環境優美。校園規劃用地1228畝,完成建築面積44萬平方米。校園建設重視生態環境保護,依託原有的自然環境風貌,以「山、水、樹、人」融一體為設計理念,巧妙運用嶺南傳統建築元素,達到了人與自然建築三者的和諧交融,堪稱嶺南園林式學府。學校教學、生活、活動等現代化設施一應俱全,是讀書做學問的好地方。

辦學條件

師資力量

我院學科種類較多,師資隊伍精幹,教學管理規範。專任教師中具有高級職稱者占教師總數的32%,其中具有碩士博士學位的中青年教師占58%,部分教師是出國留學、進修人員和享受國務院特殊津貼的教授、博士。

院系設置

城建與環境學院

城建與環境學院成立於2019年4月,其前身為城市環境科學系,開設五個本科專業:人文地理與城鄉規劃、自然地理與資源環境、環境工程、工程管理和土木工程[2]

金融與貿易學院

東莞理工學院城市學院金融與貿易學院,全系設有國際經濟與貿易、保險2個本科專業國際商務金融管理與實務國際貿易實務保險實務電子商務等5個專科專業,其中,保險專業為學院重點發展的特色專業。系內設有國際經濟與貿易教研室和金融保險教研室,以及珠三角保險研究所、東莞產業集群升級及融資研究中心(籌)和中國人身保險從業人員資格考試東莞考試中心等3個科研與考試機構。本系師資雄厚,已初步形成年齡結構合理、學歷層次較高的學術梯隊和研究團隊,其中有教授2名、副教授4名、博士4名、碩士12名。另外,我系還聘請了一批業內和學術界知名人士為本系的特聘教師。同時,本系堅持教師教學與學生實踐兩條腿走路的辦學理念,分別與中國銀行東莞分行東莞證券中國人壽東莞分公司中國平安財產保險東莞分公司等多家企事業單位簽訂了專業教學實訓基地的協議。2008年,金融與貿易系本、專科畢業生就業率繼續保持95%以上(居全院之首),各專業畢業人才有供不應求的態勢。

計算機與信息學院

計算機與信息學院以教育為核心,實行對學生的教育修養並重的教育方針,認真貫徹學院「一切為了學生成才」的辦學理念。在學院的統一領導下,通過加強師資隊伍建設,深入進行教學改革,切實提高教學質量,該系正逐步成為具有鮮明特色的教學院部。

機電工程學院

機電工程學院成立於2005年7月,是我院綜合性的工科院,已建立了層次完備、結構合理的學科體系。我院在學院的統一領導下,本着「創特色、上水平、為地方經濟服務」的原則,以培養高素質、應用型人才作為我院人才培養目標。堅持「質量第一、學生為本」的信念,努力創建具有地方特色的專業品牌

體育部

體育部是學院直屬領導的教學單位,承擔全院的體育課教學及體育競賽、群體活動的工作。經過不斷摸索與創新,體育教學部無論是在教學、科研、運動訓練、還是在課外活動等方面都有了較大的發展,現開設有足球籃球,軟式排球羽毛球乒乓球網球手球健美操形體健美武術等課程,在學院體育場館不斷完善的情況下,還將陸陸續續開設新的項目,不斷完善體育課程設置。

藝術學院

藝術學院創建於2005年,東莞地方經濟的繁榮,有力地推動了藝術教育的發展,短短几年,藝術學院已具備了現代化的教學設施和優越的教學環境。

視頻

東莞理工學院城市學院 相關視頻

東莞理工學院城市學院畢業片
2019年東莞理工學院城市學院學媒宣傳片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