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藝術教育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藝術教育》雜誌,於1979年經國家新聞出版總署批准正式創刊,CN:11-1188/J,本刊在國內外有廣泛的覆蓋面,題材新穎,信息量大、時效性強的特點,其中主要欄目有:校長論壇、高教研究、職業教育[1]等。

《藝術教育》雜誌是一本集政策性、新聞性和學術性為一體的部級藝術教育類大型核心期刊,既承擔專業藝術教育在全面素質教育中不可替代的信息傳播作用,又是普及藝術教育提升全面素質教育的大眾讀本。

基本介紹

刊名: 藝術教育Art Education

主辦: 中國文化傳媒集團

周期: 月刊

出版地:北京市

語種: 中文

開本: 大16開

ISSN: 1002-8900

CN: 11-1188/J

郵發代號: 82-109

現用刊名:藝術教育

創刊時間:1979

雜誌簡介

《藝術教育》雜誌是由中國當代書畫藝術名家聯合會、中藝名(北京)書畫院主辦出版發行的書畫藝術投資類大型期刊.旨在為廣大書畫愛好者、經營者、書畫家、收藏家提供一個交易的平台,進一步挖掘定中華書畫藝術資源,向海內外推介書畫名家,引導、促進中華文化產業的快速提升和健康發展。得到了社會各界的廣泛讚譽。其中,國家文化部、駐華使館、世僑總會、收藏家協會等機構給予鼎力支持與肯定。充分開發中國傳統文化[2]資源,展示中華文明,盡顯東方神韻,創造性地實現書畫藝術市場化與中國傳統文化的交流和融合。

內容分類

雜誌從門類上分,包括藝術的所有門類如音樂、美術、戲劇、影視、曲藝、舞蹈等等;從屬性上分,包括專業教育、師範教育、普通教育和職業教育等。

辦刊宗旨

本刊一直以弘揚優秀藝術,推動藝術教育事業發展,促進中外藝術教育交流為宗旨,權威發布國家藝術教育政策,熱情傳播中外藝術教育成就,評說藝術教育院校管理、教學、科研動態,發表教學一線的學術成果為宗旨。

主要欄目

專家論壇、記者行動、本刊特稿、名校巡禮、門裡門外、各抒己見、獨家視角、名家走筆、創新人物、閱讀賞析、藝教視界、藝苑長廊、書畫縱橫、科海漫步等。

發展歷史

《藝術教育》雜誌創刊24年來,堅持弘揚民族傳統文化、面向時代關注藝術各學科縱深發展,充分發揮弘揚、引領作用,堅持先導、服務職能,期刊內容着眼於國家重大文化課題,着重突出內容的藝術性、(si)想性、學術性、理論性,努力建立區別於其他刊物的學術眼光與文化品質,在學理的框架下堅守獨立的藝術思想,提倡原創,關注當代性,審視學術熱點。

自創刊之初,《藝術教育》雜誌就一貫致力於為社會主義文化的大發展大繁榮作出應有的努力和貢獻。雜誌欄目內容設置涵蓋一級學科藝術學下屬的二級學科藝術學、音樂學、美術學、設計藝術學、戲劇戲曲學、電影學、廣播電視藝術學、舞蹈學等8個學科研究方向,兼顧哲學、美學、建築學、考古學與博物館學、經濟學、管理學等學術領域中與文化有關之部分。

收錄情況

國家新聞出版總署收錄 

中國期刊網入網期刊

中國學術期刊(光盤版)全文收錄期刊

中國核心期刊(遴選)數據庫收錄期刊

中國學術期刊綜合評價數據庫來源期刊

萬方數據—數字化期刊群入網期刊

中國科技論文引文數據庫期刊源

投稿須知

1、來稿以4000字左右或倍增為宜。請在正文前附論文摘要和關鍵詞。摘要應能客觀反映論文主要內容,具有一定的獨立性和自含性。摘要中有數據、有結論,是一篇完整的短文,可以獨立使用。以第三人稱書寫,不用「本文」、「作者」等,不分段。關鍵詞是反映論文主題概念的具有實際含義的詞或詞組,關鍵詞之間用分號分隔。

2、來稿如系基金資助項目的文章,請註明基金項目名稱和項目編號。

3、論文涉及的課題如取得國家或部、省級以上專項基金或屬攻關項目,應腳註於文題頁左下方。

4、請對文章第一作者的出生年份、性別、民族、籍貫、職稱、學位等作出介紹,並附詳細通訊地址及電話號碼,以便聯繫。

5、本刊對來稿有文字修改權,如不同意修改或刪節,請來稿聲明。

6、本刊的稿件處理時限為3-5天,來稿必復。稿件確認刊載後,作者需按通知數額支付審定出版費用,費用可由作者單位從課題基、科研費或其他費用中支付,稿件刊登後,贈當期雜誌

視頻

藝術教育 相關視頻

張光北:藝術教育應是精英教育
教育部:近87%的學生在中小學接受藝術教育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