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三沙警備區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三沙警備區全稱中國人民解放軍海南省三沙警備區,成立於2012年7月24日,隸屬廣州軍區海南省軍區建制,為正師級級別,是中國人民解放軍駐三沙市的軍事領導指揮機關,同時是中國共產黨三沙市委員會的軍事工作部門兼三沙市人民政府的兵役工作機關,受海南省軍區和三沙市委、市人民政府雙重領導,轄4個基層人民武裝部。

主要負責三沙市轄區國防動員和民兵預備役工作,協調軍地關係,擔負城市警備任務,支援地方搶險救災,指揮民兵和預備役部隊遂行軍事行動任務等。駐地位於西沙永興島。

歷史沿革

原人民武裝部

1959年,廣東省西沙群島南沙群島中沙群島人民武裝部(簡稱西沙人民武裝部)組建,隸屬中國人民解放軍海南省軍區

2008年,根據海南省機構編制委員會《關於西南中沙行政體制調整方案的通知》(瓊編93號)精神,設立海南省西沙群島、南沙群島、中沙群島人民武裝部,為中國共產黨海南省西沙群島、南沙群島、中沙群島工作委員會(西南中沙工委)的軍事部門兼海南省西沙群島、南沙群島、中沙群島辦事處(西南中沙群島辦事處)的兵役工作部門。 2012年7月19日,中央軍事委員會批覆廣州軍區,同意組建「中國人民解放軍海南省三沙警備區」[1],為正師級單位,接受海南省軍區和三沙市委、市政府的雙重領導。 2012年7月24日,海南省三沙市成立大會暨揭牌儀式在三沙市首府所在地永興島舉行。揭牌後,在前西沙工委大樓門前,分別掛着四塊牌子:「中國共產黨三沙市委員會」、「三沙市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三沙市人民政府」、「中國人民解放軍三沙警備區 」,標誌着三沙警備區正式成立。

2014年12月,中共三沙市委決定在永興、七連嶼、永樂及南沙分別設立4個基層人民武裝部。

2015年1月6日,三沙市永興(鎮)人民武裝部掛牌成立,七連嶼人民武裝部、永樂群島人民武裝部和南沙人民武裝部等3個基層人民武裝部也同時成立[2]。4個基層人武部設立後,將在三沙市委、市政府和三沙警備區的領導下開展基層武裝工作。此次設立的4個基層人武部是根據國家軍隊有關規定成立的。根據國家和軍隊有關規定,基層人民武裝部是國防體制和基層政權的重要組成部分,是加強國防後備力量建設和實施戰爭動員的組織基礎,是同級黨委的軍事部和同級人民政府的兵役工作機構。基層人民武裝部通常是指設在鄉、鎮、街道和企事業單位的一級組織

視頻

三沙警備區 相關視頻

走進三沙警備區:堅不可摧的「南海屏障」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