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中共三沙市永樂群島工作委員會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中共三沙市永樂群島工作委員會(動員會)原圖鏈接來自 美篇 的圖片

中共三沙市永樂群島工作委員會(簡稱永樂工委)是中國共產黨三沙市委員會的派出機構,與三沙市人民政府的派出機構三沙市永樂群島管理委員會(簡稱永樂管委會)實行「一套人馬,兩塊牌子」的體制合署辦公,永樂工委、管委會於2013年7月22日成立[1],駐西沙晉卿島,管轄永樂群島所有島礁及其海域,是三沙市設立後的成立第一個基層政權組織。

歷史

2013年7月22日上午,中共三沙市永樂群島工作委員會、三沙市永樂群島管理委員會在西沙晉卿島掛牌成立,三沙市委副書記、常務副市長張耕,三沙市副市長馮文海共同揭牌。這是三沙設市後成立的第一個基層政權組織。

組織機構

2013年7月22日三沙市還在晉卿島設置了5個單位,由永樂工委、永樂管委會統一領導。

三沙市公安局永樂群島工作站

三沙公安邊防支隊永樂群島警務工作站

三沙市綜合執法支隊永樂群島工作站

三沙市永樂群島民兵指揮中心

三沙市永樂群島醫療救治中心

轄區

管轄晉卿島、鴨公島、琛航島、甘泉島、珊瑚島、金銀島、全富島、廣金島、中建島、羚羊礁、銀嶼、石嶼、華光礁、浪花礁、玉琢礁等永樂群島所有島礁及其海域。

職能

永樂工委、永樂管委會的職能為:代表三沙市委、市政府負責永樂群島島礁及其海域的主權維護和行政管轄工作,負責綜合執法、環境保護、應急、防災、漁民生活生產補給、基礎設施建設的組織協調與管理、民兵組織及與部隊的協調聯絡工作。

主要官員

中共永樂群島工作委員會書記:馮文海(三沙市副市長兼任)

駐地

海南省三沙市西沙群島永樂群島晉卿島[2]

視頻

中共三沙市永樂群島工作委員會 相關視頻

了解一下我國三沙市,下轄西、中、南沙群島,有哪些重要的島嶼
永樂群島工委 管委會成立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