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高以翔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高以翔
Godfrey Tsao

原圖鏈結圖片來自d蛋蛋贊
男藝人
本名 曹志翔
國籍 加拿大
出生 (1984-09-22) 1984年9月22日(39歲)
中華民國 台北市
逝世 2019年11月27日(2019-11-27)(35歲)
中國寧波
語言 英語國語
教育程度 卡普蘭諾大學(加拿大溫哥華)
出道日期 2004年
活躍年代 2006年-
經紀公司 台灣傑星娛樂事業有限公司

高以翔Godfrey Gao, 1984年9月22日-2019年11月27日),本名曹志翔臺北市出生,在中國大陸、台灣等地活動,加拿大籍台灣男藝人,身高196公分,在加拿大溫哥華成長唸書,回台北後因出席許多時尚派對、電視節目,受到新聞媒體、雜誌等報導注目,與丁春誠陳紹誠藍鈞天四人被媒體封為真人版的F4,一般稱為「時尚F4」[1][2]。四人同為嘉裕西服2008秋冬季產品拍攝目錄並走秀,並於2009年4月推出四人的第一本書《遇見 * 時尚F4》。高以翔早前以模特身份出道,近年來參演多部電影和電視劇,包括2016年在言情劇《遇見王瀝川》中飾演主角而被廣大觀眾熟知[3]

2019年11月27日凌晨在大陸浙江錄製《追我吧》節目時猝死。在中國大陸和台灣的社交平台,有很多網友對其離世表示惋惜,並呼籲關注猝死問題。也有網友質疑節目組為何進行長時間、高強度的錄製。中國媒體報道,該節目旨在挑戰選手的身體極限,通常只有身體好的人才會被邀請參加。在微博上,很多網友湧入《追我吧》的主頁,要求節目組承擔責任。

鏡週刊 娛樂即時》高以翔頭七 藝人好友赴靈堂弔唁

台灣唯一!高以翔「打敗美日韓星紀錄」 年年登百大帥哥

高以翔是美國「TC Candler全球最美最帥排行榜」開榜以來,打敗眾多台、美、日、韓星、年年上榜的台灣帥哥,今年榜單將於下月出爐,他也在2019年提名中,入圍PO文今湧入不少海外粉絲哀悼,令人鼻酸。

美國「TC Candler」於2010年開始,年年票選全球100位最美臉孔,直到2013年增開帥哥榜單,儘管近年新星崛起讓排名大洗牌,高以翔至今都曾未掉出100名外,最高還曾擠入前10得到第7名殊榮,是許多台、美、日、韓藝人沒有打破的紀錄。而2013年開始,僅有王力宏、台灣出生的金城武等藝人拿下96與81的名次,高以翔則是台灣藝人最高,為55名[4]

高以翔每年都登上全球百大帥哥。

錄節目猝逝 CNN、BBC關注

35歲男星高以翔27日錄製大陸實境秀《追我吧》期間不幸昏迷猝逝,國際媒體包括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英國廣播公司(BBC)等相繼跟進報導。在歐美社會頗具知名度[5]

綜合外媒報導,身高193公分的高以翔高大挺拔,臉孔俊俏又不失斯文氣息,加上身材精壯、散發性感氣息,2011年成為首位登上時尚品牌路易威登LOUIS VUITTONLV)全球廣告的亞洲男星,自此打開在國際社會的知名度。

高以翔猝逝新聞傳出後,國際各大媒體也相當關注,相繼以「台灣男星高以翔節目現場昏迷、猝逝」等標題跟進報導。

2019年11月27日凌晨高以翔在大陸浙江錄製《追我吧》節目時發生意外,搶救3小時急救無效去世,享年35歲,推測會發生這樣的憾事是高以翔的行程滿檔,先是23日晚間抵達廈門參加金雞獎,接著26日再飛寧波機場進行節目錄製,根據現場網友爆料,高以翔錄製《追我吧》是從26日8時30分開始,一直持續到次日1時45分,工作時長近17個小時,不少粉絲抨擊經紀公司根本沒有讓藝人有好好休息的機會。高以翔在凌晨兩點左右拍攝節目,突然倒地,疑似是過勞又熬夜進行高強度的運動,即便是有運動習慣的人也會不堪負荷,如果長時間熬夜或是過勞,都會造成身體很大的壓力,使腎上腺素過度分泌,進而導致心跳亂跳(即心室頻脈)進而導致猝死,這是臨床上最常見的原因,苦熬多年才出頭的高以翔由於工作的關係始終抽不出空返台,新年願望就是好好休息陪伴家人,然而這個願望再也無法實現了,令所有影劇圈好友都不勝唏噓[6]

獲微博電視「百位劇星票選」冠軍背後有洋蔥

由大陸社群媒體「微博」,舉辦的2019電視劇大賞票選活動,映入眼簾第一張照片就是高以翔,以八百萬票拿下冠軍,打敗肖戰王一博李現等等當紅大陸演員,成為電視劇大賞的最佳男演員,不過這殊榮的背後暗藏洋蔥。

每按一次重新整理,高以翔的票數就會增加數百票,和肖戰的票數差距超過六倍。

原來是肖戰以及其他藝人的粉絲號召網友們,把手上的票都投給高以翔,讓他成為電視劇大賞最佳男演員,拿下人生最後一座演員獎項,也為他的演藝生涯畫下完美的句點[7]。 粉絲看完紛紛表示「真的超級感動,這可能是高以翔獲得的最後一個演員獎項」、「高高你看到了嗎?這個世界有這麼多愛你的人」、「這真的是2019年終的感人瞬間」、「這是他最後一個獎了,想到這個就真的好難過」、「他值得,不是因為別的,別搞得跟讓出來的獎一樣」、「充分表明大家對一位優秀演員的懷念和依依不捨」[8]

浙江衛視永久停播《追我吧》

2019年11月27日,台灣藝人高以翔在浙江衛視《追我吧》節目錄製過程中猝死。為此12月05日,內地傳媒得到浙江衛視確定,已決定永久停播《追我吧》。 浙江衛視總監林湧於今天(5日)宣布《追我吧》將永久停播,並向高爸爸、高媽媽,以及所有喜愛高以翔的粉絲道歉。在訪問中還原了事發當天的經過,而事情發生後,浙江衛視迅速與高以翔的家人取得聯繫,並在徵得同意後發布了兩則聲明,表達了悲傷與愧疚之情,「當時,以翔家人最大的心願就是讓他儘早回家。從事發到12月2日,我們和家人、經紀團隊一直陪伴在他身邊,這兩天也在積極協助處理各項後事。」並表示會永久停播《追我吧》節目[9]

粉絲怒逼20問 要求電視台開記者會說真相

高以翔的粉絲對節目製作電視台浙江衛視做法十分不滿,在微博連署要求電視台回應20問,要知道真相。

高以翔粉絲後援會12月2日在微博上表示,這次的意外凸顯浙江衛視安全意識薄弱「淡漠生命」,對廣大群眾要求「充耳不聞」的嫌疑,他們不想要看到電視台用連公章都沒有的複製般的聲明,也不能理解為何要阻止粉絲進行追思,因此他們決定,「我們不要貴台虛情假意的道歉,只求一個真相的公佈」,於是列出20項問題[10]

演藝經歷

高以翔19歲就在戲中演總裁,人生閱歷不夠難以揣摩,加上中文不好,光背台詞就很頭疼,被導演開罵三字經。高以翔也曾在2009年出露點寫真集,「小紅豆」曝光讓寫真集大賣,隔年又出了第二本。寫真書推出後,因高以翔高大帥氣外型與健美的身材,加上在書中裸上身胸前的「小紅豆」成為吸睛焦點,意外橫掃話題,寫真書大賣3萬本,創下當時時尚寫真銷量紀錄。他的通告邀約不斷,精品活動大增,更變身超人氣時尚寵兒,連帶第二本寫真集《巴黎遇見你》(2010)更在一年內接力發行、由香港遠赴歐洲巴黎取景,第二本寫真書也延續佳績大賣3萬多本。

曾參與高以翔兩本寫真書拍攝的工作人員表示,高以翔沒架子,「個性溫暖、非常為人著想,甚至體諒出版社經費有限,這麼高的人,配合我們塞在經濟艙飛十幾個小時也都笑咪咪,從不抱怨!」她也提到,無論巴黎或香港出差,因工作人員皆為女性,出班收工後,高以翔還會立即幫忙搬運行李道具,不讓女生出手。高以翔的紳士風度讓身旁人印象深刻[11]。 與陳喬恩張翰合作「勝女的代價(SOP女王)」,讓高以翔打入大陸影劇市場,後來還與林志玲黃渤合作電影「101次求婚」,但大多仍是高富帥男配角角色,直到主演「遇見王瀝川」,雖也是高富帥設定,但劇中遭車禍打擊成殘疾人士,虐心角色讓他爆紅,後來還演出同一位編劇的作品「彩虹的重力」,才剛播映結束。

「遇」劇中高以翔英年早逝,還親自寫墓祠:「這裡睡著王瀝川,生在瑞士、學在美國,愛上了一位中國姑娘,所以,死在中國。」沒想到竟真的在中國大陸去世,一語成讖讓網友直呼:「這巧合有點可怕。」

高以翔近年為演藝工作馬不停蹄,甚至曾提到,每天都飛到各地工作,早上醒來都在不同地方,還會一時忘記自己在哪裡,也很少與家人相聚,生前許願:「希望可以休息一下下,然後見一見家人。」、「等我老了再休息。」如今卻撒手人寰。不過他仍不忘將籃球興趣結合公益,曾與NBA球星及好友們舉辦公益籃球營,自掏腰包出機票、住宿費用,還親自為學員準備小禮物[12]

高以翔(右)演出「遇見王瀝川」爆紅。


影視作品

高以翔留在大家心中的7部電視劇

出道作《愛情魔髮師》

2005年高以翔以《愛情魔髮師》中客串配角身分出道,出色的外表和身高,藏不住他的明星氣質,也正式開啟他的演藝之路。

妹控哥哥《桃花小妹》

隨後高以翔接下不少戲劇,其中在與王心凌汪東城辰亦儒朱孝天、丁春誠、藍鈞天等人合作的《桃花小妹》中,飾演極度疼愛妹妹的哥哥之一,高壯的外表下卻是擅長烹飪的設定,反差形象在劇裡眾多帥哥之中依然很亮眼。

首部男主角《我的排隊情人》

2010年,高以翔首次演出男主角,就是和陳庭妮、藍鈞天合作的《我的排隊情人》,在劇中飾演重度「王子病」患者,和青梅竹馬之間因為排球開始的輕鬆喜劇。

紳士男配角《SOP女王》

讓高以翔被更多人看見的,當屬與陳喬恩張翰合作的《SOP女王》,他在劇中演出強勢的高富帥,該劇創造不少金句,創下高討論度,尤其是當時他和張翰的角色各有擁護者,吸引一波支持男配角的粉絲。

首部古裝劇《武神趙子龍》

《武神趙子龍》高以翔首部古裝劇,飾演呂布。

2015年他出演個人首部古裝劇《武神趙子龍》,在劇中飾演武藝高強的呂布,因為迷戀貂蟬的美色,中了王允的連環計,殺了董卓,高以翔演出陰鷙、邪惡的氣質,古裝扮相也備受肯定。同年12月更入選中國「演出球百大最帥面孔排行榜」,並被評為第17名。

晉升國民男神《遇見王瀝川》

演出《遇見王瀝川》中殘疾的建築師,高以翔的「王瀝川」讓人看見他的細膩演技,也讓他在中國的人氣水漲船高,此後戲約通告不斷,被封為「國民男神」。和他合作的焦俊艷在得知噩耗後,發文感嘆「因為你演活了王瀝川,我才相信了我是謝小秋」,難過與想念溢於言表。

劇終人不在《彩虹的重力》

《彩虹的重力》是高以翔最新的作品,和《遇見王瀝川》是同一個編劇,該劇上周才播到大結局。高以翔26日才分享該劇入圍2019年「微博電視劇大賞」,並感謝觀眾對「季簧」這個角色的支持,希望能讓大家看到更多精彩的角色,可惜再也沒有機會了...[13]

電影

年度 片名 角色 性質 備註
2008年 女人不壞 X 配角 首部電影。與周迅張雨綺桂綸鎂彭于晏
2010年 玩具總動員3 肯尼 配音 首次動畫配音。與庾澄慶吳大維隋棠
2013年 101次求婚 許卓 第二男主角 黃渤林志玲
2013年 天使聖物:骸骨之城 馬格努斯‧貝恩 配角 首部好萊塢作品
2016年 最萌身高差 張瀟 男主角
2017年 我是馬布里 楊西亞
2017年 情遇曼哈頓 宋葦東 男主角
2018年 古劍奇譚之流月昭明 夏夷則 第二男主角
待上映 《上海堡壘》 楊建南
待上映 蘭心大劇院

視頻

秦嵐 高以翔 王子異 王耀慶 郭曉婷 獻給所有努力工作的人們!

高以翔 巴黎遇見你DVD 巴黎幕後花絮精采剪輯
【101次求婚】許卓-高以翔個人剪輯版

人物寫真

參考來源

  1. 楊起鳳,《時尚F4出書 被虧難喬F4》,聯合報,D3版,2009-03-08
  2. 褚姵君,《陳紹誠開價高 嘉裕型錄三缺一》,聯合報,D4版,2009-03-17
  3. 高以翔:台灣藝人錄製浙江衛視高強度真人秀節目時猝死. BBC中文. [2019-12-05]. 
  4. 台灣唯一!高以翔「打敗美日韓星紀錄」 年年登百大帥哥. nowness. 2019-11-27 [2019-12-05]. 
  5. 高以翔錄節目猝逝 CNN、BBC關注. 中時電子報. 2019-11-27 [2019-12-13]. 
  6. 疑過勞猝死!高以翔行程曝光 連續「上工17小時」沒休息三立新聞網2019-11-27
  7. 高以翔人生最後獎項 獲電視劇大賞最佳男星. yahoo!新聞. 2019-12-5 [2019-12-05]. 
  8. 最後的禮物!高以翔登「劇星第一」 網哭:好多愛你的人. TVBS NEWS. 2019-12-04 [2019-12-05]. 
  9. 高以翔猝死!浙江衛視永久停播《追我吧》. 東網電視電子報. 2019-12-05 [2019-12-13]. 
  10. 高以翔枉死!粉絲怒逼20問 要求電視台開記者會說真相. 噓!新聞. 2019-12-03 [2019-12-13]. 
  11. 高以翔爆紅是場美麗意外 死忠粉絲押寶,胸前「小紅豆」一炮而紅. 噓!新聞. [2019-12-05]. 
  12. 曾被導演飆罵三字經 高富帥代表高以翔演藝路也曾辛酸. 噓!新聞. 2019-11-27 [2019-12-05]. 
  13. 這麼好的你卻再也見不著...高以翔留在大家心中的7部電視劇. Yahoo!名人娛樂. [2019-1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