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我是馬布里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我是馬布里
圖片來自sina

我是馬布里》,是一部於2017年上映的籃球勵志電影,也是斯蒂芬·馬布里的自傳。由斯蒂芬·馬布里吳尊何冰鄭秀妍錦榮高以翔王陽明高雲翔領銜主演[1],2017年8月4日於中國大陸上映。[2]

劇情簡介

被稱為「獨狼」的NBA球星馬布里事業陷入低谷,黯然隱退。在王牌經紀人李楠的邀請和家人的鼓勵下,馬布里做出了人生中關鍵的決定——前往中國追尋自己的「籃球夢」。當坐在飛往中國的飛機上,背後卻是他在NBA留下的輝煌和遺憾。重新煥發激情和熱血的馬布里,卻沒預想輾轉到一支沒落的球隊,遭遇性格各異、士氣低落的隊友。在去留抉擇間,他對意氣相投的教練鄭亞雷說出了唯一可以使自己留下來的條件——冠軍。迎着所有人的質疑和不屑,帶領着這支殘兵野將的球隊,兩個擁有共同夢想的男人帶領球隊踏上了成功概率幾乎為零的巔峰征程。

影片評價

我是馬布里》作為一部以運動題材為主的劇情電影,自身劇情飽滿,演員顏值實力全全在線,是一部可圈可點的良心佳作。馬布里首次跨界本色出演,得到了圈內外眾多知名電影人一致好評。何冰的演技和台詞功力更是讓人再次眼前一亮,吳尊、高以翔、錦榮、王陽明四人也帶給觀眾不一樣的驚喜。

同時影片以大量真實錄像素材做快速剪輯,配上馬布里內心獨白,回顧了他出道、輝煌、迷失、低谷的職業生涯過程,簡潔清晰,富有張力。(1905電影網評)

《我是馬布里》雖是一部關於馬布里實現夢想的電影,但影片沒有僅僅局限於一人並試圖塑造一個英雄,而是包含了多類人與情感。馬布里與父親之間感人溫馨的親情,教練與球員之間亦師亦友的師生情,均是推動劇情的重要線索,但最值得期待的是影片中與眾不同的兄弟情。該片向觀眾傳遞了正確的價值觀和青春該有的正能量。同時電影採用虛構和真實的拍攝手法,將不少馬布里運動生涯的真實錄像與根據真實經歷改編的劇情融合在一起,虛實結合的手法再加上升華的親情主題和永不放棄的籃球精神,使該片在同類題材中顯得較為特殊。(網易娛樂評)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