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马来西亚航空」修訂間的差異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创建页面,内容为“马来西亚航空(马来语:Penerbangan Malaysia;英语:Malaysia Airlines),常见的非正式中文名称为马来西亚国际航空,中文简称马…”)
 
CMH對話 | 貢獻
 
(未顯示由 2 位使用者於中間所作的 10 次修訂)
行 1: 行 1:
马来西亚航 空(马 语:Penerbangan Malaysia;英语:Malaysia Airlines),常见的非正式中文名称为马来西亚国际航空, 文简称马航,是马来西亚的 家航空公司。曾获Skytrax五星级航空公司 价(现状态显示为“有待复核”)。营运基地、总部办公室以及主要枢纽机场设于吉隆坡国际机场,次要枢纽设于古晋国际机场和亚庇国际机场。马航主要经营马来西亚国内航线以及横跨亚洲、欧洲、澳洲及中东 国际航线。
+
[[File: 马来西亚航 空2.jpg|350px|缩略图|右|[http://hkpic.crntt.com/upload/201403/21/103086530.jpg 原图链接][http://hk.crntt.com/doc/1030/8/6/5/103086527.html?coluid=0&kindid=0&docid=103086527&mdate=0321155835  自  中国评 论新闻网  图片]]]
  
马来西亚航空 还有一些与航空有关 子公司,包括飞萤航空、马航飞翼航空和负责 马来西亚航空 货运 线的 马来西亚航空 运。 其中飞萤 主要 马国内航 以及 东南 航班,而马航飞翼航空则以营运 马内陆 航线 为主
+
''' 马来西亚航空'''(马来语:Penerbangan Malaysia;[[英语]]:Malaysia Airlines),常见 非正式中文名称为 马来西亚 国际 航空 ,中文简称马 ,是 马来西亚 的国家航空公司。曾获Skytrax五星级 航空 公司评价(现状态显示为“有待复核”)。营 基地、总部办公室以及主要[[枢纽机场]]设于[[吉隆坡国际机场]],次要枢纽设于[[古晋国际机场]]和[[亚庇国际机场]] 航主要 [[ 来西亚]] 国内航 线 以及 横跨[[ 洲]]、[[欧洲]]、[[澳洲]]及[[中 ]]的国际 航线。
  
 马来西亚航空 曾是东南亚最杰出的 航空公司, 在2015年前是全东南亚拥有最多机队和最多航线的 航空 公司。马航曾是 马来西亚 的荣耀,无论在国内或国际都获奖无数,这包括Skytrax评价马 为全球最佳 中服务人员的 空公司 全球最佳经济舱、全球最佳商务舱、全球最佳头等舱、五星级 航空 公司奖项 曾获得的全球最佳 航空 公司奖以及亚洲最佳 空公司奖等等 奖项。 马航 也是全球唯一一家8次获得最佳 空中 服务人员奖项的 航空 公司。 马航 在2014年前的 安记录非常良好并且在 航空 界中已广 人知,尤其是在服务质素方面
+
 马来西亚航空 还有一些与 航空 有关的子 公司, 包括[[飞萤 航空]]<ref>[http://dy.163.com/v2/article/detail/ECOHAGFU05457C3T.html  马来西亚 飞萤 航空 下周日起恢复往返新马 班],网易,2019-4-14</ref> 马航飞翼 航空和 负责马来西亚 航空 货运 线 的马 来西亚[[ 航空 货运]]。其 飞萤 航空 主要专营大马国内航班以及[[东南亚]]航班,而 马航飞 航空 则以营运东马内陆航线
  
 马航在2012年受澳洲航空邀请,并在2013年2月1日正式加入寰宇一家航空联盟,成为联盟的正式成员[3] 。此外马航也是国际民用航空组织、国际航空运输协会等国际组织的成员。马来西亚的国家主权基金国库控股持有马航100%股权,因此马航是马来西亚政府所拥有但非国营的航空公司。目前马航暂时从马来西亚股票交易所停牌并进行内部大重组和裁员计划已达到收支平衡,公司日常运作则不受影响。
+
马来西亚航空曾是东南亚最杰出的航空公司,在2015年前是全东南亚拥有最多机队和最多航线的航空公司。马航曾是马来西亚的荣耀,无论在国内或国际都获奖无数,这包括Skytrax评价马航为全球最佳空中[[服务]]人员的航空公司、全球最佳[[经济舱]]、全球最佳[[商务舱]]、全球最佳[[头等舱]]、五星级航空公司奖项和曾获得的全球最佳航空公司奖以及亚洲最佳航空公司奖等等的奖项<ref>[http://www.twwtn.com/detail_104863.htm 马来西亚航空 国营航空公司],科技世界网,2012-05-15</ref>。马航也是全球唯一一家8次获得最佳空中服务人员奖项的航空公司。马航在2014年前的飞安记录非常良好并且在航空界中已广为人知,尤其是在[[服务]][[质素]]方面。
 +
 
 +
 马航在2012年受[[ 澳洲航空]] 邀请,并在2013年2月1日正式加入[[ 寰宇一家]] 航空联盟,成为联盟的正式成员。此外马航也是[[ 国际民用航空组织]] [[ 国际航空运输]] 协会等[[ 国际组织]] 的成员。马来西亚的[[ 国家主权]][[ 基金]] 国库控股持有马航100%[[ 股权]] ,因此马航是马来西亚政府所拥有但非国营的航空公司。目前马航暂时从马来西亚股票交易所停牌并进行内部大重组和裁员计划已达到收支平衡,公司日常运作则不受影响。
  
 
==早期==
 
==早期==
  
 马航是当时亚洲最早一批成立的航空公司之一。马来亚航空公司于1937年10月12日登记注册。1947年,马来西亚航空的前身马来亚航空正式开始运营,而当时仅一架飞机,运行新加坡至吉隆坡和槟城等航线。公司在整个1940和1950年代蓬勃发展,后又添置了多架道格拉斯DC-3型客机,在成立后的10年内从一家国内航空公司变成了一家国际航空公司。
+
 马航是当时亚洲最早一批成立的航空公司之一。马来亚航空公司于1937年10月12日登记注册。1947年,马来西亚航空的前身马来亚航空正式开始运营,而当时仅一架飞机,运行[[ 新加坡]] [[ 吉隆坡]] [[ 槟城]] 等航线。公司在整个1940和1950年代蓬勃发展,后又添置了多架[[ 道格拉斯DC-3]] 型客机,在成立后的10年内从一家国内航空公司变成了一家[[ 国际航空]] 公司。
  
1963年,马来亚、新加坡、沙巴和砂拉越组成了马来西亚联邦,这迫使马来亚航空更名为“马来西亚航空”(MAL),马来西亚航空也接管了婆罗洲航空,并升格成为国家航空公司。在20年内,MAL从单架飞机运营商成迅速长,成为一家拥有2400名员工和采用当时最新机队的航空公司。
+
1963年,[[ 马来亚]] 、新加坡、[[ 沙巴]] 和砂拉越组成了马来西亚联邦,这迫使马来亚航空更名为“马来西亚航空”(MAL),马来西亚航空也接管了婆罗洲航空,并升格成为国家航空公司。在20年内,MAL从单架飞机[[ 运营商]] 成迅速长,成为一家拥有2400名员工和采用当时最新机队的航空公司。
  
 
==航线==
 
==航线==
  
 马来西亚航空的航点曾经遍布了全球127个城市,是东南亚航线最多的航空公司。现通往全球61个或以上城市(不包括代码共享以及子公司航点)。
+
 马来西亚航空的航点曾经遍布了全球127个[[ 城市]] ,是东南亚航线最多的航空公司。现通往全球61个或以上城市(不包括[[ 代码共享]] 以及子公司航点)。
 +
 
 +
==视频==
 +
===<center>马来西亚航空相关视频</center>===
 +
<center> 马来西亚航空公司宣传片 </center>
 +
<center>{{#iDisplay:h0309c76mop|560|390|qq}}</center>
 +
<center> 马来西亚国际航空 </center>
 +
<center>{{#iDisplay:c0798k2owjp|560|390|qq}}</center>
 +
 
 +
==参考文献==
 +
 
 +
[[Category:運輸倉儲通信業‎]]
 +
[[Category:營利機構]]
 +
[[Category:國際航空運輸協會成員]]

於 2023年8月13日 (日) 18:20 的最新修訂

馬來西亞航空(馬來語:Penerbangan Malaysia;英語:Malaysia Airlines),常見的非正式中文名稱為馬來西亞國際航空,中文簡稱馬航,是馬來西亞的國家航空公司。曾獲Skytrax五星級航空公司評價(現狀態顯示為「有待覆核」)。營運基地、總部辦公室以及主要樞紐機場設於吉隆坡國際機場,次要樞紐設於古晉國際機場亞庇國際機場。馬航主要經營馬來西亞國內航線以及橫跨亞洲歐洲澳洲中東的國際航線。

馬來西亞航空還有一些與航空有關的子公司,包括飛螢航空[1]、馬航飛翼航空和負責馬來西亞航空貨運航線的馬來西亞航空貨運。其中飛螢航空主要專營大馬國內航班以及東南亞航班,而馬航飛翼航空則以營運東馬內陸航線為主。

馬來西亞航空曾是東南亞最傑出的航空公司,在2015年前是全東南亞擁有最多機隊和最多航線的航空公司。馬航曾是馬來西亞的榮耀,無論在國內或國際都獲獎無數,這包括Skytrax評價馬航為全球最佳空中服務人員的航空公司、全球最佳經濟艙、全球最佳商務艙、全球最佳頭等艙、五星級航空公司獎項和曾獲得的全球最佳航空公司獎以及亞洲最佳航空公司獎等等的獎項[2]。馬航也是全球唯一一家8次獲得最佳空中服務人員獎項的航空公司。馬航在2014年前的飛安記錄非常良好並且在航空界中已廣為人知,尤其是在服務質素方面。

馬航在2012年受澳洲航空邀請,並在2013年2月1日正式加入寰宇一家航空聯盟,成為聯盟的正式成員。此外馬航也是國際民用航空組織國際航空運輸協會等國際組織的成員。馬來西亞的國家主權基金國庫控股持有馬航100%股權,因此馬航是馬來西亞政府所擁有但非國營的航空公司。目前馬航暫時從馬來西亞股票交易所停牌並進行內部大重組和裁員計劃已達到收支平衡,公司日常運作則不受影響。

早期

馬航是當時亞洲最早一批成立的航空公司之一。馬來亞航空公司於1937年10月12日登記註冊。1947年,馬來西亞航空的前身馬來亞航空正式開始運營,而當時僅一架飛機,運行新加坡吉隆坡檳城等航線。公司在整個1940和1950年代蓬勃發展,後又添置了多架道格拉斯DC-3型客機,在成立後的10年內從一家國內航空公司變成了一家國際航空公司。

1963年,馬來亞、新加坡、沙巴和砂拉越組成了馬來西亞聯邦,這迫使馬來亞航空更名為「馬來西亞航空」(MAL),馬來西亞航空也接管了婆羅洲航空,並升格成為國家航空公司。在20年內,MAL從單架飛機運營商成迅速長,成為一家擁有2400名員工和採用當時最新機隊的航空公司。

航線

馬來西亞航空的航點曾經遍布了全球127個城市,是東南亞航線最多的航空公司。現通往全球61個或以上城市(不包括代碼共享以及子公司航點)。

視頻

馬來西亞航空相關視頻

馬來西亞航空公司宣傳片
馬來西亞國際航空

參考文獻